【今日點擊】中共政治打壓範圍擴張至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今日點擊】(2954-1)

提要
中共政治打壓範圍擴張至海外
彭定康指黃之鋒等人被改判監禁是政治決定
香港發起遊行要求追究親中議員殺人言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中國人之間這裡主要指的是大陸,說大陸人之間呢,我們最缺少的是誠信。缺少的誠信,對等的是我們在中國社會中,中共政權的控制之下,普遍接受的教育的過程,普遍接受的教育的過程。

缺少誠信就是你信我還是我信你,對不對, 是一個相信。那相信的概念,必須是有一個平台有一個基礎。而本來信任的概念,是在一個生命的理念上,包括信仰也好,信仰宗教。你看宗教,我說宗教就改變了。信仰,信,同樣是這個信,相信的信;仰, 仰望的仰。生命的境界,相信仰望的,被自己人所仰望的更高境界的生命。信仰,單純這麼說都是這樣的。現在不,現在叫宗教。人抬頭覺得累,要為我自個兒所用,我抬頭什麼也搆不著。為自己所用,把信仰人化,人知識化,人的社會化,人自我的使用化,我以為宗教就這麼來的。或者說宗教跟信仰對人而言,很多人說講的是一件事情,講的是一件形式上,但它的內涵出現了差距,所以就分成兩個詞。

那與信仰對應的,對吧,得道之人,那還什麼,大德之人,得道之人,對吧,叫什麼,這個開智開慧,佛家裡說叫開智開慧。開智開慧加起來叫智慧。為什麼叫打開,打開智慧之門。那什麼東西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鎖呢,人,一定是人。

那打開智慧之門的鎖也指人。說這個人開智開慧了,開智開慧是指佛教裡佛家裡說的。他苦苦的修行,修成了開智開慧,他苦苦的修行到開智開慧了。他怎麼叫苦苦的修行?斷絕世俗,與世俗一刀兩斷,就是開鎖的過程,打開智慧之門的過程,是這個概念囉。這都是民間的說法,不用什麼高深。我跟你說一說高深的基本都瞎扯。

反過來我們相信什麼,共產黨的過程就是殺人的過程,傷及生命的過程。從精神上,從身體上,從各個方面都是傷及過程。所以人在,每一個人在共產黨的過程中,都是被傷害的,那就是誰能夠覺醒,對吧。所以對中共和這個體制本身,不得有任何期待期望。但對具體的人,當他確實在這種制度下,在這種他所擁有的權力中,他不傷及生命的時候,就是值得你觀察,當然觀察都是有時間啦。

中共政治打壓範圍擴張至海外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打壓擴展到海外。李明哲, 台灣人,應該是中華民國國民。從澳門進入大陸,從而被抓。在177天之後,出現在法庭上,被告,他承認自己在社交媒體上傳播批評意見,陰謀顛覆共產黨。目前不清楚是什麼情況下被拘押。那中共對批評者的打壓中,這個案子非常的引人注目,因為李明哲不是中國公民,來自台灣,他是中華民國公民。中共政權在全球範圍內,加大打壓民間團體的力度。那通常是通過聯合國,或者國際刑警組織,但是呢不幸的是,它們就同時採用了自己更加邪惡的方式。那更加邪惡的就是,中共透過它的經濟和外交影響力,讓那些相對很弱小的國家,遭受了外交權限的挑戰。

這裡它提到主要是在,包括印尼、 柬埔寨、 西班牙等一些國家裡面有一些,同樣是中國人,那有些是台灣人, 中華民國人,但是在那邊呢進行電話詐騙,而被詐騙的呢是大陸人。而這些人被抓之後呢,全都引渡到中國大陸去,沒有到中華民國。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在涉及到兩岸之間關係的時候,產生的故事。

李明哲的妻子呢,從台灣到大陸,出席審判的當時的狀況。隨行的律師叫做蕭逸民說,把李明哲視為中國大陸人,標誌著一個重大的分水嶺。對李明哲一案,蔡英文政府相對沉默。總統府說,我們對這個案子的一貫立場是,我們將竭盡全力,確保他安全返回,同時維護國家尊嚴。這種故事表現的,都是一個過程,李明哲的案子的出現,和李明哲案子被審,它的時間點上,是中南海內部衝突之間的時間點。

彭定康指黃之鋒等人被改判監禁是政治決定

彭定康針對前2天黃之鋒等人被改判監禁的事情,他說是政治決定。星期一在香港的外國記者演講會上宣傳他的新書,在這個過程中,記者問,黃之鋒等人,等雨傘運動的領袖被判入獄,你怎麼看。那彭定康自己表示說,不會嘗試質疑法官、 法庭,或者法治、法律制度,但認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就該案提出的覆核刑期,是個政治決定。他一定知道行動會帶來後果,如果他不知道這樣的舉動,給世界其他地方發出什麼樣的信號的話,我覺得是很幼稚的。所以他認為這種做法,是政府不與人民溝通,而被迫走向極端。那彭定康同時反對港獨,認為會沖淡民眾對民主訴求的支持。

昨天還是前天,雨傘運動的, 雨傘運動當時的,2014年雨傘運動,當時的主要的街頭的領導人,再一次都進入法庭。又在這個時間點上,在習近平自己召開全國維穩會議的同時,香港的事端起來。據說張曉明被調走了,但是它是整個系統,我一直強調這是中共,江澤民留下來的權力系統。你還不相信,舉個例子,從15日開始,9月15日開始到10月18日,全國軍隊,全國軍隊啊主要的軍職機關,被4個檢查組巡視組,再一次進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毒的整肅活動。

被整肅對象副軍長以上軍官,就是被整肅對象。為什麼?習近平一個都不信。在十九大之前,他把軍長全都抓了,在屋裡寫檢查呢。各獨立部隊沒有軍長,其他的都是說法,因為他不信他們。港澳辦沒有經歷過這個,對吧,外交部沒有經歷過這個,所以就看到現在的故事。

香港發起遊行要求追究親中議員殺人言論

香港發起遊行,要求追究親中議員殺人言論。香港親中共的陣營,立法會的議員何君堯,日前發表對主張港獨者殺無赦的言論,引起社會反彈。香港多個政黨發起遊行,抗議這議員並要求警方執法,拘捕發表涉嫌鼓吹殺人言論的何君堯。何君堯在上個星期日舉行了吶喊大會,要求香港大學解雇該校提出占中運動的,法律學院的副教授戴耀廷。一位發言嘉賓及何君堯,提出對主張港獨者殺無赦這個言論,引起了極大的爭議。港獨的也是來自於他們那一夥的,利益集團那一夥的,打港獨的也是他們,苦肉計, 就這麼回事。

為什麼?在香港製造事端。什麼時候?十九大的這個期間,就這麼點事,就這麼點事,對吧。那從1997年曾慶紅掌控港澳辦,到2017年20年,從他們爺爺那一輩都是他們,下的仔子都是這個,所以在這個時候就出事,不就那麼點事嗎。

2013年習近平三中全會之後,抓了周永康,抓了李東生。2014年一開始曾慶紅就露面,他下手露面挑戰習近平的地方,香港。習近平一點招都沒有,一年一點聲都不出。他能出聲的,就是砍一個蘇榮,砍一個徐才厚,他就只能砍一個個人的腦袋。習近平就得到了一把椅子往那一坐,名義上的頭。所以大家記得,當時奧巴馬來的時候,他也有點呼嚕巴都的,比喻的是什麼,他做不了康熙帝,就成了光緒。康熙殺鰲拜,光緒被人家垂簾聽政。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