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保守派大法官 美國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對於川普提名的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薩奇」,加州部分華人表示歡迎,他們認為,這有利於保障華人在教育和公共安全上的權益。

去年2月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Gregory Scalia)去世,由誰來接替該職位成為總統大選時選民普遍關注的焦點。1月31號,總統川普正式提名第十巡迴上訴法庭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對此,硅谷華人協會理事祝凱律師表示歡迎。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律師祝凱:「這個大法官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他曾是兩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早期的司法顧問,他也給現任的Anthony Kennedy做過助理。」

祝凱認為現年49歲的戈薩奇與斯卡利亞一樣信奉保守的司法理念,如果他能在國會獲得通過,將在裁決教育平權等問題上與華人一致,持反對立場。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律師祝凱:「他在這個問題上是和我們華人,或者說我這樣的華人的立場是很一致的。」「他的上台應該會把最高法院帶回到斯卡利亞之前的狀態。關鍵問題是他很年輕。」

舊金山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表示,川普選擇戈薩奇是在兌現選前的承諾。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選民投票給川普的主要原因。

舊金山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大法官不是制定法律的,他們應該遵守和解釋法律。戈薩奇的上任,將會令我們的國家更加穩定,遵從美國國父們的意志。」

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生制,這一位置的任命,關係著美國社會今後數十年的走向,李少敏認為戈薩奇將在未來很長時間內,對同性戀、墮胎、槍枝管制等爭議性議題上發揮關鍵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