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締造傳奇美英關係 英國首相今春會川普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英國首相府確認,首相特里莎·梅將在今年春天出訪美國,拜訪屆時已經就職的總統川普特里莎·梅的一些政見與川普類似,兩人被期望締造出傳奇的美英夥伴關係。

BBC報導引述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期待在春天拜訪(美國)新總統(川普)。」預計,這場美英首腦會將在2月於白宮舉行。

去年11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特里莎·梅很快向川普致電,恭賀他當選,同時在電話中接受了川普的邀請,在川普就職後前往美國,與川普面談。

去年12月,特里莎·梅的聯合總參謀長尼克·蒂莫西(Nick Timothy)和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到美國,與川普團隊就特里莎·梅訪問美國等若干事宜,進行洽談。


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特里莎·梅及英國不少大臣,對川普2015年12月的有關阻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話題,公開批評。當時,穆斯林在美國加州San Bernadino製造大規模屠殺,讓川普非常憤怒,發出警告。

不過特里莎·梅與川普被認為擁有「類似的意識形態」,他們領導的政府面對著一個「共同的敵人」,那就是伊斯蘭恐怖主義。英國歷史學家塞爾頓爵士(Sir Anthony Seldon)認為:「美國需要特別的朋友,除了英國還有誰?以色列——太難,俄羅斯——不像,德國——不是默克爾領導的。川普正在交接,如果他能跟英國合作,他將會把關係推進。」

英國駐美國大使達若馳爵士(Sir Kim Darroch)對英美關係未來持樂觀態度,他認為特里莎·梅與川普將再創:「撒切爾夫人與里根總統的傳奇友誼。」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Carl Court/Getty Images)

川普與英國生意往來密切,去年夏天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川普曾表示對英國的支持。

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在2017年年初曾表示,英國脫歐與美國談判自由貿易協議的事情,可以往後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