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動內閣任命 忠誠成重要考量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新聞週刊(553)上一周,候任美國總統川普啟動了對未來內閣成員的任命。在已經被宣布的五個提名人選中,大部分是立場比較強硬的右翼人士。此外,這些內閣成員也都是川普的長期盟友或團隊成員。川普的競選經理康威表示,忠誠在川普的提名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周五,川普過渡團隊公布了三名內閣成員的提名。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傑夫•賽辛斯被提名為司法部長,堪薩斯州眾議員麥克•蓬佩奧被提名為中央情報局局長。退役將軍、前國防部情報局局長邁克•弗林被提名為國家安全顧問。三個人都已經確認接受川普的提名。

在三個提名人中,賽辛斯是全美首位背書川普的聯邦參議員,也是川普的堅定盟友。作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之一,賽辛斯的移民立場相當強硬,非常支持川普曾提出的,要臨時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的主張。

美聯社記者Julie Bykowicz:「曾有證詞指他(賽辛斯)在擔任阿拉巴馬州檢察長期間,曾發表種族主義言論。這個問題可能會被重新翻出來,不過從參議院那邊得到的消息看,這個提名預計能夠得到批準。」

被提名為中情局局長的蓬佩奧,與候任副總統彭斯關係緊密。他曾對共和黨領導的「班加西調查委員會」表達不滿,認為對希拉里和奧巴馬當局的調查不夠強硬。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認為,蓬佩奧是中情局長的恰當人選。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非常好的背景,供職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蓬佩奧眾議員已經熟悉很多,作為中央情報局局長必需面對的問題。」

前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顧問賀德平在接受本臺采訪時表示:賽辛斯和蓬佩奧都嚴格對待非法移民問題,反對特赦,他們被選用到關鍵職位,表明不會軟化對非法移民的立場。

和司法部長以及中情局局長的提名不同,國家安全顧問提名不需要參議院的批準。已經接受提名的退役將軍弗林是民主黨人,但他非常不喜歡希拉里,並且一直擔任川普選戰的最高軍事顧問。弗林的暴脾氣曾使他丟掉國防情報局局長的職務,也曾發表極具爭議的言論。

退役美軍中將邁克•弗林:「我要明確地說,縱容和同情不是用來擊敗恐怖分子的戰略。而奧巴馬和希拉里試圖讓我們相信這個。」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弗林將軍的軍事經歷,和曾擔任國防情報局長的經歷,都為他作為下任國家安全顧問打下很好基礎。」

賀德平則對此評價說:「弗林將軍和以上兩位議員都強烈反對伊斯蘭恐怖主義,意圖消滅ISIS,並防止恐怖份子入境。這三名鷹派人物登場,意味著新的反恐戰爭或將成為美國的優先戰略。」

此前,川普已經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為白宮幕僚長,前選戰CEO史蒂芬•巴農為白宮首席策略顧問。兩人亦在川普競選最困難的時刻一直給予他支持。因此有人擔心,川普看重忠誠的任命方式是否會影響他爭取更廣泛的黨內支持。

川普的競選經理康威,在接受採訪時對此進行了回應。

川普團隊競選經理凱莉安•康威:「我的觀點是,有那些始終堅定的支持者圍繞在候任總統川普身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忠誠對他(川普)很重要,他對人民忠誠,那些人對他忠誠。所以,這是個取得成功的秘訣。」

此外,曾是川普內閣熱門人選的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蒂已經表示,在完成州長任期前不會考慮進入內閣工作。而在週六,川普和彭斯在新澤西州與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會面。羅姆尼曾激烈地反對川普當選,此次會面,是否意味著川普會在內閣提名中考慮那些曾經反對他的政治人士,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撰稿:林宇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