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夏季如何去異味 介紹14個超簡單小竅門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夏天到了,冰箱很容易有異味,尤其是經常放肉類和熟食的冰箱。為了保持冰箱清潔乾淨,就要定期清洗,並採取一些小妙招來使冰箱盡快去除異味!

下面就介紹14個去除冰箱臭味的小竅門,供大家參考和借鑒!

1、用檀香皂除臭

在冰箱內放一塊檀香皂,除臭除異味的效果很好。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2、用檸檬除臭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去除冰箱異味。

3、用黃酒除臭

放一碗黃酒在冰箱的底層,一般3天就可除凈冰箱異味。

4、用茶葉除臭

把茶葉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使用一段時間後放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效果很好。

5、用砂糖除臭

把砂糖放入冰箱,有很強的除臭效果。

6、用食醋除臭

將醋放置在敞口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可以有效除去冰箱臭味、異味。

7、用木炭除臭

木炭具有吸附性,可以去除冰箱臭味,將木炭裝在袋子裡,放在冰箱中即可。

8、用麵包除臭

將吃剩的面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除臭效果也很好。

9、用橘子皮除臭

把橘子皮放入冰箱內,過大約3天,冰箱異味便可清除。

10、用小蘇打除臭

取500克小蘇打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打開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11、用麥飯石除臭

將麥飯石裝入紗布袋中,放在電冰箱裡,可以有效去除冰箱異味。

12、用純棉毛巾除臭

毛巾上的微細小孔有吸附冰箱中氣味的效果,但必須是乾淨的,而且還可以反覆使用。

13、用生面除臭

將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14、用竹炭除臭

把幾塊竹炭放到冰箱的冷藏櫃裡,竹炭特有的多孔結構,可以迅速吸收冰箱裡的異味。用一段時間後,把竹炭拿出來在陽光底下晒乾,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以上就是去除冰箱除味的小竅門,大家不妨試試,不同的方法,效果不同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