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刑期已內定 習近平閱兵後還有大動作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於「八一」前夕被宣布拿下後,外媒爆料郭伯雄刑期已內定。9月3日習近平閱兵後將有軍改方面的大動作,中共軍隊最高級將領層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滌蕩。有分析認為,如果把「黨指揮槍」放進歷史的垃圾箱,將軍隊國家化,這才是真正的「脫胎換骨式」的變化。

郭伯雄刑期已內定

明鏡月刊報導,有知情者透露,郭伯雄的刑期初定為無期到死緩。處理完他及其餘黨後,中共軍隊會迎來大改組:組建以總參謀部為核心的新指揮系統,而總參謀長無疑將是核心人物,頗受習近平信任的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被指有可能執掌該職務,而總裝備部和總後勤部可能乾脆降級,變成總參謀部的支持部門。

報導稱,習近平大改組中共軍隊有其天時地利一面。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及其余黨相繼倒台,黨內軍內還能駕馭或掣肘習近平的已經沒什麼人了。

但也有分析認為,徐才厚、郭伯雄在軍中勢力盤根錯節,習近平目前還暫時無法徹底清除軍中朋黨。現在中央軍委、各總部、各大軍區、兵種主要將領很多都是郭、徐二人當權時上位,其中不少是他倆的親信,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將這些人全部清除。此二人曾被認為是退休老人干預「朝政」的重要權力支點之一,他們的落馬是中共老人政治結束的一種標幟。

習近平將有軍改方面的大動作

據海外消息稱,習近平當局將在北京9.3大閱兵後正式對外宣布中共軍隊改革方案。中國軍隊這次改革堪稱「脫胎換骨式」的變化,中共軍隊從上到下,從軍委總部到連隊基層都大變身;涉及軍隊體制布局、軍兵種重組等,以至有軍方人士對本社稱,改革後中共軍隊「跟美軍差不多」了。

來自軍方的消息透露,軍隊改革方案其實今年初已經中央軍委批覆同意,但文件下發後意見反彈比較多,主要是高級將領中有不同看法,特別七大軍區撤消、戰區重組,涉及到眾多將領的實際利益。比如,軍委四總部要縮編為中央軍委機關的內設職能部門(其中總後和總裝要合并),涉及大批將官崗位調整,誰上誰下必將有矛盾。

又比如,幾大軍區撤消後,新任戰區將領將有名無實,他們就象古時的顧命欽差大臣,巡守一方卻無調兵遣將的權力。

哪些方面的改革才稱得上「脫胎換骨式」的變化?有評論認為,如果取消「解放軍」這個稱謂;把「黨指揮槍」放進歷史的垃圾箱,並依託民主自由的政治背景將軍隊國家化。這樣才會稱得上「跟美軍差不多」,這才是真正的「脫胎換骨式」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