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害怕網民翻牆 要求大學生自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中共近期加強輿論管控,聲稱民眾網絡「翻牆」屬違規,並傳出多所高校要求學生填寫《自查表》。民眾認為,中共恐懼百姓通過翻牆獲得自由的信息,動搖它的政權。

據《大紀元》報導,最近北京多所高校,尤其針對國防科工專業的學生,加強網絡控制宣傳,要求自查翻牆軟體,嚴格程度前所未有。

規定稱,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擅自使用其它信道進行國際聯網。否則,警方責令停止聯網、警告,可以處15,000元以下罰款。並要求學生填寫《自查表》。

大陸某大學王老師:「翻牆的話,有的地方管得比較嚴,如果傳這個軟件的話是很麻煩的。」

大陸民眾楊先生:「透過這個對學生威嚇,讓你知道你不能這樣做,你如果這樣做,可能就是對你產生一些影響,甚至處罰,就搞到你這個檔案記錄裡邊了嘛,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管控思想。」

據了解,中共從1998年展開「金盾工程」網路封鎖,不讓老百姓上外網,獲得自由的信息。大陸律師指出,翻牆無罪,中共網路封鎖才是違法行為。

大陸趙姓律師:「他們的政策糊弄老實人,法無明文不為罪,別害怕,法律沒有規定,查手機是違法的,個人隱私受法律保護。他說他的,我幹我的,我翻牆二十年了,我天天翻。」

19日,傳出成都西南民族大學要學生簽署「上網承諾書」,要求學生不得發布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民族團結等「不良訊息」,引發熱議。

大陸民眾李先生:「翻牆不讓翻,讓大家都當傻子唄,不讓老百姓知道真實的情況唄,怕不穩定唄。」

大陸民眾還披露,之前強制學生安裝中共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開發的「反詐騙APP」,只要安裝翻牆軟體就會被警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