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台灣小吃節 體驗獨特美食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64)10月21日,由英國倫敦華僑工商學界共同主辦了第十二屆「故鄉風味台灣情」小吃節,提供給大家體驗台灣獨特美食的機會。我們去現場感受熱鬧的氣氛。

當天的活動在倫敦甘頓區的愛爾蘭中心(Irish Centre)舉行,今年已邁向第12個年頭的台灣小吃節,延續這份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客精神,吸引了在英留學生,當地民眾,華僑等大約2000多人參加。提供的美食除了道地豬血糕、鹽酥雞,蚵仔煎之外,還有客家粿粽、鳳梨酥,珍珠奶茶等,每一口都是精心製作的台灣料理。

英國前進樂團歌手Josh:“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次台灣小吃節,但是之前我們住在台灣一段時間,所以吃過很多台灣很好吃的小吃﹔今天很高興,因為氣氛很好,人很多,菜也很多種,我們剛剛吃的,刈包,都很好吃,都是很道地(地道)的,所以很高興。“

英國前進樂團歌手Jesse:“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我覺得這裡的氣氛很棒,很熱鬧,很多人在吃好吃的食物,我剛吃完一個便當,我感覺好特別,在英國吃台灣的便當,我很開心,等一下我要吃一些蔥油餅。”

來自台灣,目前定居倫敦的賴靜柔,是第四次帶著一家人來享用美味的台灣小吃,“覺得一年比一年盛大,東西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東西都很好吃,就感覺非常的懷念也很感動,因為很多東西,很多食物沒有辦法自己做,所以來這邊就是可以,嚐到一些台灣小吃﹔”

“很好吃,小孩子喜歡吃鹽酥雞啊,排骨啊,因為小朋友喜歡吃肉,所以肉類的東西他都喜歡吃,我先生他最愛吃的就是台灣刈包,然後就是排骨飯。他去台灣三次了,每次去台灣都會吃排骨飯,所以他也很喜歡台灣食物。”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活動,大規模的改進以往的模式,希望帶給台灣小吃節新印象,採取精緻的路線維持食物品質,讓外國友人更加了解台灣小吃的美味和文化內涵,也讓海外的遊子體驗濃郁的故鄉風情。

新唐人記者文沁、周昕屹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