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國選舉、影響40億人!2024「史上最大選舉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2024年被國際媒體《經濟學人》稱為「史上最大選舉年」。除了台灣的總統大選,還有70多個國家將在今年選舉,覆蓋範圍達40億人,超過一半的全球人口。

台灣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不過今年要舉行選舉的不只台灣,2024年被國際媒體稱為「史上最大選舉年」。

印度媒體WION:「全球至少40個國家將在今年舉行選舉。這些選舉遍布全球,占世界總人口的49%,而這確實將影響世界政治和經濟。」

根據維基百科整理,今年全球將有76個國家舉行選舉,橫跨五大洲,預計將影響全球超過40億人。

《經濟學人》:「有兩場選舉尤其可能在全球範圍產生巨大影響。一場在世界最強大的民主國家。另一場在一座自治的島嶼,距離中國海岸不到200公里。」

《經濟學人》副編輯Robert Guest:「台灣1月份的選舉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座島嶼的未來難以預料。」

而今年最受矚目的,就是11月5日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彭博社認為,這次美國大選可能又將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及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之間做抉擇。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我認為這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重要的總統大選。」

目前,大洋洲的馬紹爾群島和南亞的孟加拉,已經分別在1月2日和1月7日舉行完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