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視野俯瞰大溪 空拍機記錄家鄉美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桃園大溪一名在地文史工作者,用空拍機記錄大溪的自然環境以及文化風情,並將這些空拍照集結成冊,與民眾分享大溪的歷史。

從天空俯瞰,被迷霧圍繞的大溪,彷彿天空之城,桃園大溪在地文史工作者黃建義,近年以空拍機記錄大溪,用老鷹翱翔天空俯瞰大地的視野,與他整理的文史資料做結合,讓調查工作更完善。

大溪在地文史工作者 黃建義:「這三年來我在鑽研空拍,因為空拍是不一樣的視野,那它可以讓整個大環境讓人家秒懂,另外呢,空拍有個好處,因為它的影像的範圍(range)很大又是活動的,變成說我們以前所收集的,或是研究的東西,一眼就可以看到了。」

黃建義講起大溪的歷史滔滔不絕,想把他所知道的都分享出來,記者詢問他為什麼會開始從事文史調查,他表示,921地震發生時,到南投協助重建,發現在地文史調查的重要。

大溪在地文史工作者 黃建義:「他說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調查,做田調田園調查,為什麼,通通調查清楚了我們才能重建,不然搞錯了你重新還要再來一次。」

工作室中充滿各種文史資料,還有現在的年輕世代,可能都沒看過的卡帶,大溪各個角落的歷史都在其中,黃建義更熱情的拿出D8攝影機分享。

大溪在地文史工作者 黃建義:「它自動退帶,這種東西很容易故障,它太多的零件。」

這次他整理了上千張的空拍照集結成冊,以環境教育觀念和民眾分享,希望透過閱讀地方文化歷史,傳遞大溪的自然環境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