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泄露军改重大信息 地方小新闻被紧急删除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军改的相关消息在经过一轮集中爆料后,逐渐安静下来。近日,有陆媒发表一篇涉军报导,因无意中透露了军改的敏感讯息被迅速删除。

1月27日,浙江德清新闻网刊发了一篇题为《洛舍镇与联指某部结友情》的涉军报导。在这篇报导中提到,26日上午,东南战区联指某部(“联合指挥部”的简称)的领导向舍镇政府赠送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谢地方政府过去对当地驻军的支持。但没过多久,这篇报导即被删除。

外界分析认为,从上述行文来看,军改中“东南战区”已成形。这篇报导被删,表明当局在未正式对外公开军改进程之前,依然严禁泄露任何有关军改的消息。

据了解,有关中共军改将原七大军区打散,重新规划为五大战区的消息,在去年8月下旬就已在海外热传。

港媒曾披露,军改后,中共军队将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其中,东北战区包括原沈阳军区和北京军区范围,战区指挥中心拟设在北京;西北战区主要还是原兰州军区范围,指挥中心将设在兰州;西南战区下辖原来成都军区范围,指挥中心设于成都;东南战区辖广州军区、南京军区和济南军范围,指挥中心将设在广州。

海外博闻社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军改后的四大战区并不管部队,所有军队分别由陆军总部、海军总部和空军总部指挥,三军总部将成立自己的军种指挥司令部。但战区设联合司令部,战时则由联合司令部对辖区的陆海空三军指挥调度。这样,就成功将部队平时的军种建设和作战的联合使用分割开来。

随后,又有消息称,在商研过程中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最后决定增设中部战区,其指挥中心就设在北京。

但到去年年底,海外又传出了第二种版本的五大战区

2015年12月中旬,海外热传军该后的五大战区分别为东、西、南、北、中,并指其各自所辖范围、集团军及其兵力部署都已经敲定。

据当时海外流传的消息,东部战区辖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和安徽6省市,战区驻地为南京;南部战区,下辖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5省市,战区驻地为广州;西部战区辖区为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10省市,战区驻地为乌鲁木齐;北部战区的辖区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4省市,战区驻地为沈阳;中央战区的辖区则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6省市,战区驻地为北京。中央战区的首要任务是拱卫首都北京的安全等。

责任编辑:文仅

相关视频:【禁闻】军改再传新动向 习近平为政治变革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