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国岛发生6.4级地震 未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日本气象厅表示,周三(4月17日)晚间,日本南部四国岛海域发生初步震级为6.4级地震,但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综合路透社和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震央位于连接日本南部四国与九州两大岛的海峡“丰后水道”(Bungo Channel),震源深度50公里。

日本气象厅说,日本爱媛县、高知县观测到了震度6弱(日本标准)的地震。大分县也观测到震度5弱。日本地震震级分1-7级。

当地媒体报导,一些水管爆裂,但尚未报告造成重大损失。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告诉记者,四国电力(Shikoku Electric Power)位于爱媛县的伊方核电站有一座反应堆正在运行,该核电站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林芳正说,有关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目前正在确认中。他还警告,日本可能会发生其它6级以下的地震。

九州电力表示,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也未见异常。

首相岸田文雄发出指示,要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政府团结一致全力采取救助受灾者等灾害应急措施。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地震很常见。日本地震约占世界6级以上地震的五分之一。

2011年3月11日,东北海岸发生日本有记录以来最强的9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那次地震引发自四分之一世纪前切尔诺贝利事故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危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