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菲部署中程导弹系统 威慑中共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美军近日在菲律宾北吕宋岛成功部署了中程导弹发射系统,进而提升了应对中俄威胁的能力,被认为是美菲加强军事合作的又一举措。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U.S. Army Pacific Command)周一(4月15日)宣布,作为“盾牌 24”(Salaknib 24)军演的一部分,美军已于4月11日在菲律宾北吕宋岛(Northern Luzon)成功部署了中程打击能力MRC(Mid-Range Capability)陆基发射系统,也称为“堤丰武器系统”(the Typhon Weapons System)。

该系统可发射“标准6型”(SM-6)防空导弹及“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射程范围涵盖500至1500公里,可抵广州、上海等中国沿海城市,是美国陆军新的多域特遣部队(MDTF)的核心能力之一,专门用于应对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广泛威胁。

此次历史性部署由美空军第62空运联队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完成,MRC搭载C-17全球霸王III (C-17 Globemaster III )飞机,飞行15小时8000多英里,最终抵达菲律宾,美军称,这是空军的一项重大成就。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周二(16日)在X平台发文表示,“这是我们与盟国菲律宾,即我们在本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盟友之间的合作,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上周,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访问美国,美菲双方承诺深化两国在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抵御中共的南海胁迫,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