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了?传中共军人誓词“为人民服务”改“为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中共军队一直都被认为是中共的党卫军,但却总要装装门面,包括军人宣誓誓词中的“为人民服务”。但近日有视频显示,中共军人宣誓词中的“为人民服务”被改成“为中国共产党服务”。引发网络热议:“党卫军”,“不装了?”

独立学者高伐林在其 X平台发布一则视频,片中大批身穿白色军装的军人在人带领下集体宣誓,强调“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中国共产党服务……”。

高伐林表示,军人的宣誓词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修改,原先的誓词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已经变成了“全心全意为共产党服务”。

中共军方2018年曾发布《内务条令》,其中第十三条写道,入伍军人必须进行宣誓,宣誓词包括:“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

上述视频中的内容除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句被改动,其它都同2018年的《内务条令》中的内容一致。

以上视频真实性有待确认,不过仍引发关注。截至目前,不到24小时这段视频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已有16.7万点阅量。推友们纷纷嘲讽:“中共党卫军!”“摊牌了,不装了”“本来就是如此,不装了”“开始说实话了。”

“党卫军遮羞布也不要了”“本身就是党军,以前装模作样,现在懒得装了而已。”“本身就是共产军,这么宣誓没错。”

还有推友揶揄小粉红说:“以后粉蛆们别喊他们‘人民子弟兵了’,彻头彻尾的‘党卫军’、‘领袖家丁’!”

更有人表示:“下一步会喊出,全心全意为主席服务的。”“习书记第三任期画风突变,主打一个真小人。”“不作不死的节奏啊。灭亡之前一定疯狂。”

事实上,中共一直都是“党指挥枪”。去年,习近平不断整肃火箭军之际,中共军报《解放军报》发布社论中毫不讳言地说,中共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并要绝对地对党忠诚,要“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惨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社论的还特别要求“全军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当时有评论表示,解放军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军报》的社论连表面文章也不做了。说了一番军队对党要忠诚,要绝对忠诚党的话,最后归结到“两个确立”,归结到听从习主席指挥,总算说明白了。

对于上述视频,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新唐人表示,如果中共此举为真,那说明当局非常害怕中共政权被民众推翻。这次的改动是中共军队誓词一段话中的第二句。仔细对比的话,会看到第一句话“服从中共的领导”并没有动。

“一般来说,中文段落、句子都有一个主次之分。也就是说,无论改之前还是改之后,军队最重要的目标仍是服务于中共(第一句话),但是当局连之前誓词的次要目标(第二句话)“服务于人民”都要修改,可见这个政权对于失去权力的可能性有多害怕。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共是多么不得人心,也预示了其解体的命运。”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郑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