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遭监听?咳嗽两声 智能电视推送咳药广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中共监控手段不断翻新,手机、智能电视及其他电子产品,都成了中共用来监控民众的工具。有网民反应,在自己家咳嗽两声,旁边的智能电视机就推送咳嗽药广告了,有人与朋友聊天,刚说过想买什么东西,下一秒就收到推送。

据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近日,北京市民黄女士表示,她跟朋友聊天中,刚讨论购买什么种类口红,下一秒打开手机上某购物网站,首页就弹出一些口红产品推荐。

黄女士表示,购物网站能“听”到她们的对话内容,她感觉被人“偷窥”了。报导还称,山东泰安市王先生和亲属及同事在家谈论某个商品,之后在购物网站就会收到推送相关产品广告。他表示,曾听到过很多类似情况。报导称,“疑似被监听了”。

(网络截图)

4月16日,微博网友评论说,“不是疑是,是肯定被监听。我在客厅咳嗽了两声,不久智能电视机就推送咳嗽药广告了”。

山东省李女士对新唐人表示,4月14日,她想查询一下自己的公积金余额,山东省公积金程序就要求她刷脸,不然无法查询,她无奈只好配合刷脸。

但是,她刚查询完,几秒中内,就有一个自称银行的人打电话给她,问她要不要贷款买房,第二天,另一家银行的电话也打过来询问她要不要贷款买房。

她说,“太可怕了,感觉自己时刻被别人盯着”。

她表示,媒体都说是商家APP基于算法监控消费者,但是,这个公积金程序,是山东省公积金中心的,是官方的,自己的信息怎么也被泄露的这么快?

有网友分享类似的经历,“我家电视是小米智障电视,关机情况下,我们在聊天,智障语音经常会突然响起,吓死宝宝了,说明关机后还在监听我们的谈话”、“我才感冒,马上推送我感冒药打折信息”。

网友说,“火箭军为什么全军将领被抓,知道原因了吧”,“你爱的华为小米,帮助领导24小时全天候地关爱你”,“‘老大哥’在墙上盯着你的一举一动。《1984》里虚构的情节,在现实里早已实现!”

中共监听与监控无所不在,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4月15日,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总理肖尔茨访华代表团启程前已经接受了网络安全培训,并采取了一定程度的预防措施。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警示说,中共全面监控,德国人前往中国时尽量“不要携带私人电子产品,包括手机、电脑、平板等”,在中国境内只使用“不连接企业或机构内部网络的电脑”,手机上也只存储“最为重要的极少数号码和数据。”

代表团成员在中国期间要保持“最高级别的警惕”,并且维持“极度的不信任”,“重要信息以及存储设备绝不离手,宾馆客房以及保险柜并不保险。”

德国情报机关的专家认为,中共当局窥探电子设备的危险无处不在、需要时刻小心。

根据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的警示,即便在没有手机等设备的场合,交谈也有可能被窃听,包括汽车内、卧室内等场所。

宪法保卫局甚至建议,由于许多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因此携带这些设备前往中国并返回德国之后,必要时应当予以报废处理。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