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销售下滑 特斯拉将全球裁员超过1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由于销量下滑和竞争激烈,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

周一(4月15日),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超过10%,以降低成本并提升生产率。

马斯克说,这是一个痛苦但是必要的决定。

根据特斯拉的最新年报,截至2023年底,特斯拉在全球拥有员工超过14万。

裁员的消息一出,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中应声下跌0.3%。

特斯拉目前正在面临销量下滑以及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的挑战。

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毛利润率为17.6%,是四年来的最低。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在全球的电动车交付量仅为38.7万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3万辆,同比下跌8.3%,是四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交付量按年率下跌。

分析指出,由于经济状况不明朗,客户减少购买大型物品,令全球电动车需求放缓。而过去一年,混合动力车型再次兴起,也削弱电动车的需求。

另外,特斯拉也面对来自中国电动车商的角力。去年,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第一季度的10.5%下降到第四季度的6.7%。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