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外国庆贺团踊跃 逾40团400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赖清德即将在5·20举行中华民国总统就职典礼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一(15日)表示,目前预计来访的外宾,将会有40几团、400多人。

中华民国准总统赖清德,即将在5·20走马上任。就职典礼当天,也将会有许多外宾出席。外交部长吴钊燮15日在立法院备询时指出,目前的访宾预计有40几团、400多人。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应该是有40几团,那目前是有400多人,尤其是来自于友邦国家,友邦国家参与的状况非常的踊跃。那也因为外宾来的层级也很高、团很多,非常的踊跃,所以我们外交部这边的协助的能量,我们是担心不足,所以还要从其它的单位,甚至是从海外调回,可以支援的人力来协助。”

而来访的外宾中,阶级达到领袖等级的,则是有八国。

立委王定宇VS.外交部长吴钊燮:“(有没有元首副元首等级的?)有,我们的友邦有很多,都是元首副元首。(大概几个国家?)8个。(8个国家的元首或副元首会到,有没有总理副总理等级的?)就是涵盖在内。”

吴钊燮表示,世界各地的访团纷纷要来台湾庆贺5·20,展现了台湾民主发展的成就。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 吴钊燮:“我们在这次的5·20可以感受到就是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庆贺团,要到这边来庆贺我们台湾非常重要的民主的这个时间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