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共高层资产 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美媒日前披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撰写一份涉及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的报告,包括中共党魁和其他常委。有分析指,该报告一旦公布,对北京而言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让习近平和其他领导层感到恐惧。

美国情报机构调查中共高层资产

与美国军方有密切关系的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Bill Gertz)4月10日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共七常委

根据《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第6501条规定,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因斯自去年12月起,与国务卿布林肯一同去完成并公布这份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财富和腐败活动”的非机密报告。

报告的目标是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高官,包括由205名委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25名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除此以外,中共29个省委书记也在调查评估范围之内。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4月14日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以美国和其西方盟国的情报能力,应该掌握了不少中共高官腐败和海外资产的情况。过去几年,海外曾曝光王岐山、杨洁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房产。

2016年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丑闻事件,全球超过1100万份法律和财务记录被泄露,其中就包括中共几大红色家族利用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资金的证据。

周晓辉表示,据说,美国手中已掌握了相当多中共高官子女、家属在美的信息。而且几年前就盛传,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要公布中共官员180万子女的在美档案。

今年3月,路透社披露一个重磅消息,川普在当政时期曾授权中央情报局,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展开秘密行动,以虚拟身份传播习近平政府的负面讯息,同时向海外媒体泄露一些负面情报,包括中共贪官在海外藏匿的非法资产,以及“一带一路”的腐败和浪费等消息。这些情报都是真实的,这项行动始于2019年,此前从未被报导过。

现在,美国情报机构又在撰写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的报告。周晓辉表示,一旦完成并公开,对北京而言无疑是重磅炸弹,势必会掀起惊涛骇浪。

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认为,这份有关中共高层腐败和资产的报告,将影响拜登政府试图与北京缓和关系的努力。

中国问题专家、前国会助理保罗‧伯科威茨表示,该报告有助于打破中共领导人伪装的谦逊、自我牺牲的虚假形象。报告将向世人展示,中共高官们是如何积累起巨大的个人财富的。

前外交官、退役海军陆战队上校格兰特‧纽沙姆在他的著作《当中国进攻时》中说:“公众对腐败的愤怒让习近平和中共其他领导层感到恐惧。”

他认为,中共的腐败问题在于根深蒂固的共产主义体制,习近平无法根除。

纽沙姆还建议,“或许调查腐败可以先从中共500名最高领导人及其家人开始,并反复、广泛地宣传。”

周晓辉认为,比尔‧戈茨提前剧透这份不久后将出炉的报告,显然并非无的放矢,而是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之外加快打击中共的一个步骤。

今年3月,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刚刚通过了《制裁中共法案》,该法案对习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成年亲属实施金融和签证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冻结财产、吊销签证及所有可能福利等。

2月底,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赫恩、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国家安全工作组主席威尔逊及多位跨党派议员还联合提出《反共产主义中国法案》,这项法案被外界视为美国国会有史以来,针对中国共产党提出的规模最大、最全面的立法。

众议员赫恩在提出法案时表示,现实表明,中共对美国主权构成的威胁比任何现代对手都大,美国必须像对待威胁一样对待中共。

周晓辉分析说,看来,美国在多方目标直指中共的同时,正准备拿捏中共高层的七寸,一旦有关中共高层腐败和隐匿财富报告出炉,并在中国大陆发酵,一定会加速中共内部的分崩离析。

章天亮:美国拿捏中共高层软肋

时事评论员、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认为,掌握中共高层的腐败情报,有利于美国拿捏住中共高层的经济软肋,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功效,比原子弹的威慑力更大。

章天亮4月14日在《天亮时分》节目中谈到,美国众议院有一个554号法案,现在尚未表决。法案规定,为了遏止中共对台湾的入侵威胁,美国国会要求财政部门发布报告,公布中共高官在美国的资产。

“也就是说,美国想知道中共高官在哪有账户,他们的直系亲属在哪有账户。一旦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将冻结这项资产”,章天亮表示,“美国情报部门第一有这样的能力去做;第二有这样的意愿去做;第三已经想好了,为拿到这个报告后我能够做什么,这个报告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他表示,中共官员想把钱转到二奶那里,转到别的地方去,而美国情报部门说,这些情报我们都有,中共官员就傻眼了。一旦中共要入侵台湾,美国就会拿着这个报告跟中共谈一谈。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