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查获海洛因184块 准备运往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越南胡志明市警方今天表示,破获一起计划从胡志明市非法运输184块海洛因至台湾的案件,初步拘留3名涉案嫌犯,将进一步厘清嫌犯身份、扮演的角色等。

越南年轻人报(Tuoi Tre)今天报导,胡志明市警方透过外国人居留管理,以及发起全民检举犯罪行动,查获一群外国人与越南人勾结,准备从胡志明市将184块海洛因运往台湾。

报导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搜集证据,警方突击检查胡志明市第一郡一间出租给外国人的房子,发现有两名外国人虽已入住但未办理暂住登记手续。

警方查获,这间房子的厨房柜子里藏着装有184块海洛因的行李箱,以及一些疑似用于加工、分割和包装毒品的机器和设备,包括打碎机、封口机和许多电池半成品外观的空心金属管。

两名外国人向警方供称,他们在3月15日由安江省(An Giang)陆路口岸入境越南,随后在胡志明市停留,等待接收184块海洛因后再运往台湾。

他们自巴地头顿省(Ba Rịa-Vung Tau)的“上游”收到毒品后,就将毒品藏在租来的房内,并从中国订购机器与设备,以便将毒品打成粉末,然后倒入电池壳中,目的是在出境飞往台湾时不被海关发现。

胡志明市警方已暂时拘留涉案的3名嫌犯,将进一步厘清身份、角色分工和所涉及的犯罪行为,并与公安部毒品犯罪调查警察局及各地警方扩大调查全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