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休斯顿一组新闻简讯。

德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起诉哈里斯县

德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本周二起诉哈里斯县,指控哈里斯县政府的一项名为Uplift Harris的计划违法。这个计划是县长Lina Hidalgo去年推出的,在哈里斯县内,以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出1928个符合条件的居民,在18个月内,给他们每人每月发放500美元,其中包括一些特殊条件的非美国公民。总检察长指出,这笔钱来自联邦疫情救助金,哈里斯县做为政府部门,把纳税人的钱发给个人,对收款人没有任何约束条款,也不控制钱被花费到哪些地方,也不管是否保证公共福利,以及抽签方式的发放钱款,这些都违反了德州宪法。

荷曼纪念医院宣布 停止接收肝脏和肾脏移植

荷曼纪念医院宣布,停止接收肝脏和肾脏移植。其原因是他们发现“器官分享联合网络”的数据库内,对捐献者的接收标准存在违规行为。数天后,一家全国性报纸披露,这家医院负责器官移植的一名外科医生私自修改数据库,使得他的一些病人无法获得肝脏移植。随后本周四,医院发声明证实。至于那名外科医生为什么要修改数据库,事件已被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调查。

休斯顿一加油站发生枪击事件

今年一月份在休斯顿一个加油站发生枪击事件,事件中一名持枪路人击毙了一名抢劫后逃跑的男子。事件被媒体报导后,有网民赞扬这名见义勇为的路人。但是后来调查员发现,整个抢劫事件是事先策划的,包括被抢的人和抢劫者。意图是通过伪造成暴力案件的受害者,来获取申请政府U签证的资格,最终能合法居留在美国。只是这次的表演中,出现意料外的路人干预,导致命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