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大军侵占华富里 泰政府放大招制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欢迎收看本期的轻松一刻。

泰国首都曼谷以北大约140公里的华富里府首都,曾经因为到处是调皮可爱的猴子,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没想到,猴子繁殖快,在没有天敌的城镇,种群迅速壮大。

现在,城里的猴子有数千只,像一支军队,肆意占领着大街小巷,抢夺路人的食物,破坏居民的房屋去偷好吃的,甚至霸占商铺,骚扰顾客等,让频频被攻击的人们有的逃离家乡,有的在家中安装各种防护措施,阻挡猴子大军的入侵,更多的商家被迫关门。

面对肆无忌惮的猴子,当地政府2020年曾大规模派人上街抓猴子,但很快他们发现这个方法没有效,猴子很难抓。

过去4年,猴群壮大的速度越来越快,而且越来越爱撒野。

为解决猴患,泰国野生动物管理局出手了!他们在城镇外围,修建了一个巨大的设施,而且正在修建第二个。

从4月中旬开始,工作人员将从街头抓猴子,给它们做绝育,之后关进这两个设施中,只在街头保留少量猴子负责吸引游客。

两个设施预计可以关数千只猴子,野生动物管理局认为到5月底,街头的猴患就会解决。

至于这些被关在设施内的猴子命运如何,预计泰国中央政府会出资,喂养它们到终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