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大軍侵占華富里 泰政府放大招制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歡迎收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泰國首都曼谷以北大約140公里的華富里府首都,曾經因為到處是調皮可愛的猴子,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

沒想到,猴子繁殖快,在沒有天敵的城鎮,種群迅速壯大。

現在,城裡的猴子有數千隻,像一支軍隊,肆意占領著大街小巷,搶奪路人的食物,破壞居民的房屋去偷好吃的,甚至霸占商鋪,騷擾顧客等,讓頻頻被攻擊的人們有的逃離家鄉,有的在家中安裝各種防護措施,阻擋猴子大軍的入侵,更多的商家被迫關門。

面對肆無忌憚的猴子,當地政府2020年曾大規模派人上街抓猴子,但很快他們發現這個方法沒有效,猴子很難抓。

過去4年,猴群壯大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越來越愛撒野。

為解決猴患,泰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出手了!他們在城鎮外圍,修建了一個巨大的設施,而且正在修建第二個。

從4月中旬開始,工作人員將從街頭抓猴子,給它們做絕育,之後關進這兩個設施中,只在街頭保留少量猴子負責吸引遊客。

兩個設施預計可以關數千隻猴子,野生動物管理局認為到5月底,街頭的猴患就會解決。

至於這些被關在設施內的猴子命運如何,預計泰國中央政府會出資,餵養它們到終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