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宣布首波人事 政院铁三角卓荣泰接阁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中华民国准总统赖清德520内阁布局备受关注。周三(10日)赖清德宣布第一波人事,行政院长将由卓荣泰出任,行政院副院长郑丽君、行政院秘书长由国发会主委龚明鑫担任。

准总统赖清德:“卓荣泰先生已经接受我的邀请,担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院长。”

亲自宣布阁揆人选由卓荣泰出任,赖清德肯定卓荣泰的资历与特质,担任阁揆能达成三项功能。善于沟通、熟悉中央地方运作、也了解国家未来方向。

赖清德:“我也期勉荣泰所筹组的内阁,能够听取民意,解决民瘼,回应人民的期待。”

卓荣泰曾任两届台北市议员、两届立委,总统府副秘书长,二度出任行政院秘书长。任职过民进党秘书长、党主席,府院党资历完整,更是赖清德竞选期间总督导,被认为能够立刻上手政务。

准行政院长卓荣泰:“一样秉持过去民主大联盟的精神,用人为才、不分党派,而且要积极的培育年轻的世代。”

卓荣泰接下重担,带领首批新阁员亮相,包括副院长郑丽君、秘书长龚明鑫、发言人陈世凯。

赖清德任命行动创新内阁,期许在变局中克服挑战,优先解决朝野有共识的议题,搁置分歧,落实“国家希望工程”。而后续内阁人事,也将持续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