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能过剩冲击智利钢铁厂停产 工人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中国产能过剩冲击国际市场。智利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太平洋钢铁公司的一家钢铁厂上个月宣布,由于无法和中国的廉价产品竞争,将暂停生产,两万多工人面临失业。周二(4月9日),工厂工人游行到智利首都,举行抗议。

智利瓦奇帕托钢铁厂工人,周二游行到首都圣地亚哥,抗议中共当局补贴钢铁生产,破坏国际市场,导致他们暂停钢铁生产。

瓦奇帕托工会领袖Oscar Gomez:“让这个国家、整个国家睁开眼睛,看看我们与中国(共)之间存在的问题。中国(共)正在虐待全世界,正在摧毁世界各地很多公司。”

瓦奇帕托钢铁厂3月份宣布,将暂停比奥比奥厂的钢铁生产,因为竞争不过中国的进口钢铁产品。两万多人面临失业 。

比奥比奥市长罗德里戈·迪亚兹:“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失去2.2万个工作,地区生产总值失去3%的增长,我们将成为全国失业率最高的地区。”

工人们高喊口号,要求当局启动调查并制定临时措施,应对来自中国补贴钢铁的不公平竞争。

工会领袖Fernando Orellana:“世界各地,每个人都在保护自己。美国现在对所有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加征关税,换句话说,他们是在保护自己国家的工业,这也是智利必须要做的。”

去年10月,钢铁厂要求智利当局 ,效法美国、欧盟、墨西哥、巴西等50多个国家,近年来采取的抵销中国倾销钢铁的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