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凤梨文化节 邀民众尝鲜“凤梨米冰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台湾嘉义县民雄乡农会,将在4月21日举办凤梨文化节,9日举行推广记者会。县长翁章梁邀请民众一起来吃凤梨、品尝独特的凤梨米冰棒

不论是比手速切凤梨,还是将煮熟的米饭和新鲜凤梨、糖、水,做出口味独特的“凤梨米冰棒”;或是将切下来的凤梨尾,做成疗愈小物“冠芽水苔球”,嘉义县长翁章梁和与会贵宾一起体验凤梨的多种妙用。甜美多汁的凤梨,让翁章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来。

农粮署代理署长苏茂祥:“虽然我们凤梨外销上被中国大陆所阻挡,但是也有可能今年我们国内的凤梨价格,会突破历史的新高;统计资料从1月1号到今天4月9号,已经比过去几年价格都还来得高。”

嘉义县长翁章梁:“中央的研究单位,很多都是在这里先试种,试种可以才推广出去,所以有人讲说民雄是凤梨的原乡;最近我们将凤梨也成功的把它带到日本的山口县、福冈跟大分县,去年大概销了550公吨,今年大概会销到650公吨。”

民雄素有“凤梨的故乡”美誉,嘉义县凤梨的种植面积约1500公顷,是全台第三大产区,其中民雄种植面积将近700公顷;目前正是金钻凤梨的盛产期,县长翁章梁也担纲代言人,行销推广在地农特产。

民雄农会总干事陈加茂:“今年的特色,就是我们民雄乡体育会跟我们这个一年一度的凤梨文化节来结合,主要是说健走顾健康,凤梨卖光光。”

峰翔果菜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李淇安:“今年的凤梨品质非常好,因为今年的雨水,目前来说有比较少一些,所以凤梨虽然它的成(长)比较没有说像以前长得很大支,但是它的品质、各方面的甜度、还是口感,都很好这样。”

民雄农会总干事陈加茂表示,一年一度的凤梨文化节活动,将在4月21日登场,民众除了可欣赏沿途的凤梨园风光,还可免费品尝“凤梨米冰棒”、购买当地农特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柳燕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