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部署铁穹海基版C-Dome应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以色列军方将用于防御火箭、飞弹攻击的铁穹防空系统(Iron Dome)升级为海基版的“C-Dome”的防空系统,用以对付闯入南部城市埃拉特(Eilat)附近空域的“可疑”目标。

以色列军方周一(4月8日)晚间通报埃拉特(Eilat)地区出现警报。声明中说:“在埃拉特地区响起警报后,以色列海军部队发现一可疑空中目标进入领空。”

“可疑目标后来遭C-Dome海基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以色列方面没有人员受伤或损失报告。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不愿证实“可疑”目标是否为无人机,但告诉法新社这是“C-Dome首次实战”。

埃拉特2月曾经成为也门叛军“胡塞组织”(Houthi,青年运动)弹道飞弹攻击目标。胡塞组织是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Hamas)盟友,当时所发射的飞弹均遭以色列拦截。

图为2022年10月12日停泊在以色列北部海法军港的以色列海军萨尔6级轻型护卫舰“INS Atzmaut”号。 示意图。 (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国有的“拉斐尔先进防卫系统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ce Systems)表示,安装在德制萨尔6级(Sa’ar 6-class)巡逻舰的C-Dome,使用与铁穹相同的拦截弹。

陆基的铁穹防空系统已多次用于拦截哈马斯加沙地带(Gaza Strip)发射的火箭,铁穹系统每次发射的成本约为5万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