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Temu涉广告不实 遭韩国当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韩联社周一(4月8日)报导,中国电商巨擘“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因涉广告不实和不公平商业行为,正遭到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KFTC)调查。

调查旨在确认Temu是否违反消费者保护义务,以及有不实或夸大广告。

自去年7月进军韩国以来,Temu通过发放折价券等方式吸引会员,并且采用类似赌博的轮盘游戏以及直销手段而引发争议。另外,该平台的出货延迟和商品质量不佳等问题,也引发消费者不满。

先前,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Temu也遭到了韩国当局的调查,有人认为韩国当局可能将调查范围扩大到所有的中国电商平台。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回应说,不方便透露调查案件的具体细节,但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会严厉处罚。

今年稍早,Temu在法国和英国推出的一项优惠活动也广受诟病。这项活动为下载其软件并邀请其他人注册的会员提供高达100欧元(110美元)的优惠券,但是,用户必须同意的条款中,包括允许该公司终身使用其个人资料。

后来,Temu喊停了这项优惠活动,承认有“对客户数据使用范围的误解”。

近年来,Shein和Temu在美国也迅速窜起。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统计表明,2023年有10亿个免税包裹进入美国,而这些包裹大部分都来自中国。

美国允许价值小于8百美元包裹免税,而Shein、Temu以超低价进入美国市场,吸引大批美国青少年下单。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进口到美国的小额免税包裹,将受到严格审查,包括是否违反美国强迫劳动禁令、违反海关法,以及从事其他非法行为,来削弱美国企业利益,直指中国电商在钻美国贸易漏洞。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