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会中共党魁传延至1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赴中国大陆,被关注是否二度会见中共党魁。原本双方会面时间在4月8日,现在传出将延期到4月10日,强碰同天登场的美日峰会

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马前总统,7日晚间搭乘高铁抵达北京,原本传出8日将与中共党魁二度见面,不过马英九8日的公开行程,只安排参观卢沟桥抗战馆和北京故宫。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马习二会什么时候来登场,这个现在我不得而知,那应该马习二会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至于说背后什么样考虑,这个应该是客随主便。”

媒体报导,马英九会中共党魁的时间点,将从8日延到10日,强碰同天登场的美日峰会。由于美日峰会后将公布台海及南海区域安全声明,中共被认为要藉由与马英九会面“抢话语权”。

民进党立委洪申翰:“看起来中共是更赤裸裸的,把马习二会作为一个美中对抗的博弈工具或者是棋子。我不知道马英九同不同意这个状况,但看起来这个延期的决定,马办是不太有置喙的余地,只能被动的接受中南海这样子的安排。”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政府部门虽然现在是一个5·20之前的交接期,那我们还是会持续的来关注,那适时的将相关的资讯跟研判提供给长官来参考。”

民进党团喊话马英九谨言慎行,不要沦为中共博奕的工具,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也呼吁陆委会捍卫主权,一旦马英九有不适当言论,应该第一时间发出声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