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杭州火车站拥堵踩踏 旅客破门自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杭州南站出站口发生旅客拥堵踩踏事件,民众强行撞开玻璃门自救,疏散人潮。现场视频在网络疯传。

杭州火车站旅客破门自救

网传视频显示,4月6日晚9点20分左右,杭州南站出站口人山人海,大批旅客堵在出站口内无法出去。长长的人潮队伍从下行电梯一直延伸至出口,场面非常拥挤。有人被挤到尖叫,也有人高喊开门放人。

事后,一名目击者在社交媒体发帖说,当时下完火车乘坐下行扶梯出站时,人非常多,下到一半发现前面全是人,感觉有点不对。他前面有十几人摔倒,发生踩踏事件。三名女生被压在最下面,后来都被拉起来了。这时,有人将玻璃门撞开,疏散人群,上面的人也把下行扶梯给关停了,消除了一场严重的踩踏事件。

这位目击者将一名摔倒的女生拉起来,看到地上有掉落的鞋子、镜子等物品。确认这名女生没事后,他离开了。

(网络截图)

他表示,发生拥堵踩踏的过程中,全程自救,没有工作人员指挥。等到他出站后,看到火车站工作人员好奇地问出来的旅客,里面发生什么事了。

另一名亲历者在贴文中说,出站过程中前面有人摔倒,然后她也摔倒了,紧接着有人压在她身上。

有视频显示,出站口发生短时间踩踏事件的危急关头,一名年轻男士奋力撞开出口处上锁的玻璃门自救,整扇玻璃门被撞碎,里面被困的旅客迅速跑出来。

杭州南站出站口旅客破门自救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开门那个小哥必须给一个见义勇为奖。”

“没这哥们这里多少有几个人横着出去的。”

“还好有人及时强制推开此门,否则真有可能会发生踩踏。”

“应该感谢开门这个人,拯救了一屋子人,避免了意外踩踏事件。”

7日凌晨,杭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证实,出口处有一扇玻璃门被撞碎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杭州铁路当局也就旅客拥堵破门自救事件致歉,但网友仍持续批评杭州火车站管理混乱。

清明假期首日 上海火车站旅客集体冲卡

在此之前,清明假期首日(4月4日),上海火车站也发生旅客拥堵冲卡事件,视频在网络热传。

当天早上接近6点半时分,大批旅客称等候安检进站,但火车站只开放了两个安检口,且速度奇慢,另外三个安检口没有开放。

由于上火车的时间快到了,许多旅客着急进站,和安检人员发生争执,随即大批旅客集体掀翻围栏,强行冲卡进站,现场一片混乱。

事后,上海火车站回应称,是因部分旅客不配合安检,造成拥堵。但网友一致批评上海火车站推卸责任,管理不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推荐阅读

清明节祭祖 上海火车站旅客集体冲卡 视频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