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是未成年人死亡首因 医生吁社会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一名儿童外科主任医生在休斯顿的一次座谈会上说,现在造成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竟然是枪支暴力,比车祸还要严重。

休斯顿少数族裔媒体近日举行预防枪支暴力座谈会,邀请医疗界、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学生团体、执法部门等领域的七名讲员,讨论大休斯顿社区预防枪支暴力。其中,德州大学医学分院(UTMB)儿童外科主任Bindi Naik-Mathuria表示,休斯顿每年有大约二百名未成年人遭枪击受伤或者死亡。

德州大学医学分院(UTMB)儿童外科主任Bindi Naik-Mathuria:“现在这是造成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令人震惊!枪击比车祸造成了更多的儿童死亡,自2020年以来是这样。”

Bindi医生说,遭枪击的未成年人数量在疫情后出现迅速上升,他们主要是在无意的事故中被射中,或者被交火中的流弹击中,有的受害者只有2岁、3岁大。即便幸存下来,对孩子和家人造成的伤害却是长久的。

德州大学医学分院(UTMB)儿童外科主任Bindi Naik-Mathuria:“因为他们要忍受这些伤害,不仅如此,还有精神上的痛苦。家人也受到影响,所以这是连锁反应。”

Bindi医生曾任上届市长特纳预防枪支暴力委员会主席,倡导社会合作治理问题。她表示,家庭环境影响儿童的精神健康,特别是有过破碎的家庭、精神疾病、家庭暴力和儿童虐待等经历的,都会导致暴力的循环持续。要保护孩子,除了家庭环境因素,社会和政府部门需要采取行动让社区更加安全,防止孩子加入帮派,或者帮助他们脱离帮派,家长要安全存放枪支,防止未成年人自己拿到,对于有精神问题的人要及早采取预防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玫琳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