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官跟踪萧美琴 闯红灯险酿车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捷克媒体近日报导,台湾的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上月访问捷克期间,遭到中共军事外交人员跟踪,并且在跟踪过程中擅闯红灯,险与萧美琴车队发生车祸。

捷克智库“欧洲价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杨雅喾(Jakub Janda)4月6日在X社交平台透露了上述信息,杨雅喾引述捷克媒体的报导指出,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3月中旬访捷期间,被中共外交官驾车尾随。中共外交官的车疑闯红灯,险酿车祸,此事件引起捷克外交部不满,正在与中方交涉。

根据捷克媒体讯息新闻(Seznam Zpravy)报导,当时萧美琴抵达布拉格,由捷克警方的车辆陪同抵达市中心,却发现有车辆尾随萧美琴及警车车队。

在经过某个路口时,尾随的车辆擅闯红灯,差点与萧美琴车队发生车祸,随后捷克警方拦下该车,发现驾驶者持有中共外交护照,是中共驻布拉格大使馆军事部门的外交官员。

不过,此人否认跟踪,声称只是要去附近的中餐厅用餐,但报导指出,该车一路跟踪萧美琴至她下榻的饭店。

对于这起高度敏感的外交事件,杨雅誉透露捷克外交部已证实,正在与中方处理此事件,并强调事情还没结束。

消息人士指出,捷克政府已经召见中共大使,考虑将该名涉案人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甚至要将其驱逐出境。

台湾外交部4月6日证实,已就本案指示驻捷克代表处向捷方查证,捷方表示仍在厘清之中。

台湾方面表示,萧美琴3月17日至19日访问捷克,在捷方提供全程维安保护下,顺利完成各项行程。未来台湾将持续与捷克等理念相同的民主国家,深化实质伙伴合作关系,并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及台海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