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2011年来最强地震 4.8威力为花莲强震1/80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美国东北部4月5日早上包括纽约市在内发生规模4.8地震,是这个人口稠密地带2011年以来最强地震,让很少感受地震威力的当地居民受到惊吓。

包括纽约市在内的美国东北部5日早上发生地震,让很少感受地震威力的当地居民惊吓。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初估地震规模4.8,是这个人口稠密地带2011年以来最强地震。

图为 2024年4月5日,一部手机显示紧急警报讯息,警告纽约将发生地震。(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地震发生于美东当地时间5日上午约10时23分(台北时间5日晚间10时23分),位置在纽约市西方约70公里的纽泽西州怀特豪斯站(Whitehouse Station)这处乡镇。

《华尔街日报》指出,从缅因州到维吉尼亚州的居民都明显感受到摇晃,不过并无伤亡或重大灾情传出。

美国东北部少见地震,因此让不习惯的人受惊。这场地震震度相对较小且仅持续几秒钟,只耽误一些飞机航班和火车。人们起初感到震惊和困惑,但随后开始分享表情包和笑话,震动停止后,日常生活几乎立即恢复。

2024年4月5日,纽约市,新闻集团总部的一块数位行情板上显示4.8级地震的消息。(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按美国地质调查所说法,台湾4月3日规模7.2的花莲地震,威力是美东这场的8000倍。

美国地质调查所地震学家厄尔(Paul Earle)说:“地震在这个地带不常见,但也不至于意外。这个地震规模相对算比较小。”他说东岸因岩层更坚固,震波可传播更远,因此与西岸类似规模的地震相比,东岸感受到震度的州会更多、范围更大。

美国东岸前次震度较大的地震是2011年在维吉尼亚州,当时发生于华府外围规模5.9的地震,是美东地区当代最强的地震之一,让从北卡罗来纳到缅因州的人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2024年4月5日,纽约时代广场上的一块数位行情板显示了纽约市发生4.8级地震的消息。(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纽约时报》指出,地震当时纽约市的建筑物都能感受到震动,惊恐的居民纷纷走到街上。5日全天持续有余震,其中一次在当地时间晚间约6点的余震规模达到4。

纽约州的官员表示,地震后联系辖区各郡及州内核电设施,除洛克兰郡(Rockland County)有通报一起瓦斯外泄,其它均无灾情通报。

美国地质调查所结构工程师贾斯瓦(Kishor S. Jaiswal)表示,余震可能持续好几天甚至一周,不过再发生类似规模地震的可能性很小。

纽泽西州靠近震央的一间杂货店,当时工作人员以为是一辆卡车撞进楼房;在8公里开外一些马厩因地面晃动,有马匹绕着马场奔驰。

就在地震后几个小时,曼哈顿的一家订制T恤的商店就开始贩售印有“我在2024年4月5日纽约市的地震幸存”的衣服。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2024年4月5日报,在新泽西州黎巴嫩市发生4.8级地震,第一批救援人员到达震央检查房屋。(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5日,新泽西州黎巴嫩市,地震发生后,急救人员和消防员接获报案。(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2024年4月5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纽约市和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发生4.8级地震,警察站在房屋结构受损、必须疏散的房屋外。(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4年4月5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纽约市和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发生了4.8级地震,居民和警察聚集在房屋结构受损、不得不疏散的房屋外。(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4年4月5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纽约市和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发生了4.8级地震,居民和警察聚集在房屋结构受损、不得不疏散的房屋外。(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