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日本外相:捐100万美元助台重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台湾花莲发生大地震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阳子今天(5日)宣布,日本政府将捐款100万美元,提供台湾灾后重建,约等于3206万新台币。上川阳子表示,日本和台湾向来都是亲密的朋友,每次遇到困难时,双方总是不吝于互相帮助。而台湾总统府及外交部也透过新闻稿表示,政府及民众都诚挚感谢日本政府的关怀及援助。

日本外交大臣 上川阳子:“在台湾发生地震之际,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的提供帮助,并将透过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提供1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来进行支援。为了让灾民和灾区能尽早恢复重建,我们将根据台湾方面的需要,积极提供必要的支援。日本和台湾一直以来都是亲密的朋友,包含新冠疫情在内,每当遇到困难,我们总是互相支持。在今年年初能登半岛地震时,我们得到了台湾民众暖心的大量支持,我要在此表达衷心的感谢。”

上川阳子说,台湾发生地震灾害,让她内心沉痛。她重申,希望罹难者的在天之灵能够安息,并对死者家属表达慰问之意。此外,她也祈愿伤者早日康复,并且尽快寻获失联者。总统蔡英文也发X感谢日本政府和人民,强调台日是互相支持的坚实伙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