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登革热疫情25年来最严重 3个月死亡数破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巴西登革热疫情严重,巴西卫生部今天公布最新数据指出,今年前3月已有1020例登革热死亡病例,创下2000年以来最高纪录;去年同期有388例死亡。

根据巴西卫生部数据,2023年全年有1094例登革热死亡病例;2022年有1053例死亡。

今年前3月,巴西有267万1332例确诊和疑似病例;2023年同期确诊和疑似病例为58万9294例。

巴西卫生部卫生监测司长马西尔(Ethel Maciel)曾在2月表示,估计今年有420万例登革热病例。

尽管如此,巴西政府本周表示,巴西大多数州已经过了登革热病例的巅峰期;在27个联邦单位(26州+巴西利亚联邦特区)中,有8个处于综合下降趋势,12个处于稳定趋势。

2024 年 2 月 23 日,在巴西巴西利亚的瓜拉,环境监测员在登革热病例登记地区进行清洁和检查时,在一栋房屋的后院检查袋子。(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马西尔指出,各州疫情有所好转,尤其是疑似登革热病例,开始稳定下降。

巴西今年爆发登革热疫情以来,共有北部阿克里(Acre)、阿玛帕(Amapá),中西部戈亚斯(Goiás),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Espírito Santo)、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南部圣卡塔里纳(Santa Catarina)、巴拉纳(Paraná)、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10州以及巴西利亚联邦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巴西卫生部指出,登革热病毒依抗原性可分成4种血清型病毒,血清型1在巴西最常见,其次是血清型2。

目前为止,只有米纳斯吉拉斯州同时出现4种血清型病毒,其中血清型2和3可能引起神经系统问题。

巴西卫生部表示,一般人一生中最多可能确诊4次登革热,也有机会感染4种不同血清型病毒。登革热可能杀死任何年龄和平时身体健康的人,当出现任何症状时应立即求医诊疗。

2024 年 2 月 6 日,在巴西利亚郊区的塞兰迪亚行政区,病人在为治疗登革热疑似病例而设立的简易军事救助站就医。 (SERGI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