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迫害法轮功的“610”主任 多人死亡或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面板龙头“京东方”归母净利润下滑66%

中国生产面板的龙头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1日晚间发布的2023年年报显示,该公司营收1745.43亿人民币,同比减少2.17%,归母净利润为25.47亿元,同比下滑66.22%。对于京东方净利润大幅下跌,财新网认为,主要是该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变动造成的。

中共“老朋友”罗奇访中 被禁止谈论香港问题

中共宣传中的“老朋友”,前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tephen Roach)透露,他上周访问北京时被官方禁止谈论香港,并说这次高层会议的言论审查规格甚过以往。

迫害法轮功的“610”主任 多人死亡或被查

自2023年至2024年年初,至少有六个地方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主任,罹患绝症或遇车祸死亡,三个省级“610”主任被查或判刑。根据明慧网报导,截至2018年,在中国各地有超过1600名的“610”主任离奇死亡,因而“610”主任的职位被称为“死亡岗位”。

中共法院广泛使用出境禁令 外籍人士陷困境

外媒调查发现,中共法院广泛使用出境禁令,许多外国高管和商人无法离境,因而陷入困境。分析指出,中共透过这种手段施压,不仅令外资企业裹足不前,更加剧了与美国的外交纠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