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吉利老板3提六四 Dr.K化身坦克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我们需要您的支持,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蔡奇掌控网信办,Dr.K化身坦克男;吉利董事长直播3提“六四”,俞敏洪笑声意味深长;金盾工程30万公安看守,美英制裁武汉黑客

蔡奇掌控网信办

中共官场明面上的官职虽然代表着正式级别,但一些所谓“委员会”或“工作组”的半透明职位并不正式公开,却代表着官员的实权和受领导重视的程度。

你比如说: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网信办”,前身是2014年,习近平设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当时他自己亲任组长,专门负责中共对国内网络的控制。后来演变成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内部人员的信息一直讳莫如深。

但港媒《南华早报》3月28日报导,三名知情的官方人士透露,习近平早已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工作,交给了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来负责,蔡奇其实在去年上半年就接管了。可别小看了这个位置,它等于是掌握了中国所有网络话语权,可以让一种言论瞬间风起云涌,更可以让另一种言论很快消失无踪,但这样一个职位,官方至今都没有公布相关任命。

要知道中共的高官往往是身兼数职,并不是他们天赋异禀,英明神武,更不是真能“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而是掌握不同的职位意味着更多的利益和地位。更是因为越是往高走越是不敢相信其他人,只有交给亲信甚至自己亲自掌控才有安全感。

习近平对蔡奇这个敢对下面下黑手又一直听话的亲信是越来越器重。因此他才会身兼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等一连串职位,而网络这个最不可控的是非之地,当然也得是最信任的人掌控,以确保没人敢在网络上拿200斤不当回事儿。不过,即使是“一尊”也控制不了外面的网络自由世界。

Dr.K化身坦克男

大家还记得在伦敦火车站弹钢琴的Dr.K吗?自从一群海外小粉红和他搞出一场闹剧后,生生地把一个只知道弹琴、连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分不清的Dr.K,变成了海外反共大V,对中共的火力越来越猛,一句“我喜欢和中国有关的一切,除了中共”,这已经比大多数中国人对中国有更清醒的认识了。

3月28号,Dr.K更是贴出来一张照片,是把当年中共在“六四”屠杀中出现的勇士挡坦克的照片,换成了自己挡在坦克前弹钢琴。

就这么寸,就在Dr.K合成六四坦克人照片的同一天,3月28号,著名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竟然在邀请新东方创办人俞敏洪一起做直播时,三次提到对国内年轻人来说可能根本不知道的“六四”事件。直播也毫无意外地被短暂封禁。

最后两人的这一串笑,笑得好意味深长啊,我觉得就冲这一串笑声,演技已经完胜那些电影学院毕业的俊男美女了,这段视频应该去申请最佳纪录片短片奖,还可以颁个特别奖项“最佳笑声奖”,一串笑声里中国人的酸甜苦辣咸都有了。

吉利董事长直播3提“六四”俞敏洪笑声意味深长

大家可能没有注意他们说的一个细节,吉利汽车董事长提到一家国营厂在他们那里贴牌儿生产名叫“六月雪”的电冰箱,为什么“六四”事件发生后就停产了呢,因为冰箱名字叫“六月雪”正好能联系到窦娥冤的冤屈,是六月有冤情啊,所以才被中共停产,这也许是全世界最冤枉的冰箱了。

其实六四之后,不只是这个“六月雪”冰箱被消失了,所有和“六四”和“8964”有关的东西都被禁止了,后来有了网络,“六四”就更成了网络敏感词。李书福和俞敏洪的这次直播,提了三次“六四”只被短暂停播,可能是当时蔡奇太累了,打了个盹儿。还记得那位网络带货“一哥”李佳琦吗,前年的6月3日晚上,李佳琦正在直播,有人送上一块坦克形状的冰淇淋蛋糕,结果直播就被卡断了,然后一脸懞的李佳琦就被封杀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复出。

既然,已经提到“六四”了,那么提醒观众,今年是“六四事件”35周年,“六四”会是中国历史上一段无法抹去的历史,希望中国的年轻人可以翻墙来搜索了解这段罕见的中国老百姓胆敢让自己“站直了”的悲壮历史。

如今在网络世界有这么个奇特的现象:中共用无数老百姓的血汗钱建了一座网络长城名叫“金盾工程”,专门来挡住中国老百姓的眼睛,让人们看不到外面的网络世界。很多中国网民不知道,全世界2/3的网站中国网民在国内是看不到的,除非你学会“翻墙”。“金盾工程”的初期工程就花费了六十四亿元,相当于中国全年基础小学教育的预算总额。

一个数据显示,在2007年,金盾工程装备的计算机就多达三十多万台。雇用专职从事网络监控的公安人员高达30万人,是专门来监控老百姓的,而之后每年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都在递增。就在对内封控的同时,中共却同时组织大批黑客在海外进行网络攻击。

金盾工程30万公安看守 美英制裁武汉黑客

3月25日在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开起诉,指控中共政府控制下的七名黑客,涉嫌入侵中国异见人士、美国企业和政治人物的电脑而被控告。这七名中共黑客都是一个名叫APT31的黑客团体成员,他们协助中共国家安全部进行跨国打压、经济间谍活动和外国情报收集。这7名被告还有另外几十名黑客,已经被确认是中共安全部的情报人员、所属黑客和支援人员。而这个APT31黑客组织是由湖北省国家安全厅直接管理,总部设在武汉市。

纽约联邦检察官皮斯表示:“APT31的阴险计划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和实体成为受害者,持续了十多年之久。”

中共黑客的攻击是全世界范围的,不但美国发起反击,英国也刚刚宣布对中共实施制裁,来听听3月26号,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站出来说了什么。

末代港督彭定康赞赏英美政府对中共网络攻击采取的行动,并且说出了经过多年后,西方政界得出的结论。

继英美之后,新西兰、比利时和芬兰也站出来,谴责中共黑客组织的行为,并开始采取制裁措施。看来这会儿真是引起众怒了。在我看来,真正能打在中共七寸上的反击就是西方民主国家联手,推倒中共的防火墙,瘫痪监控全体中国人的“金盾工程”,让所有中国网民能够自由自在地浏览网络并且不受监控地表达心声。

中共的倒行逆施真的到了一个让世界清醒的拐点,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一番话,非常具有代表性。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