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中共国 七大未解之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4月1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的嘉宾是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评论》主持人横河、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

今日焦点:马习二会成行?习思想出海外英文版,没人买!新质统计!中共国七大未解之谜、上海十大怪象!党魁又和世界逆行!

马习二会成行?释放信号给谁看?】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4月1日至11日,前往中国大陆访问。香港媒体报导,预计中共党魁习近平会和马英九,举行第二次会面。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会妥善做好“马英九先生”来访的活动安排。

1. 横河先生、秦鹏先生,首先请问一下,中华民国准总统赖清德马上要在520就职,如果马习二会成行,将向谁传递出什么信号?

新质统计数据 中共国七大未解之谜】

来说说中国内陆的一些情况。

最近,在推特X平台上,推友们广泛谈论,中共国在政治社会层面上存在的七大未解之谜。

分别是:一、去年卖出的电,比发出的电,多了2900亿度。二、五常大米年产量70万吨,销量1000万吨。三、蜂蜜年产5万吨,年销售上百万吨。四、中共国汽油出口3元一升,国内销售9元一升。五、耕地面积逐年减少,粮食年年丰收。六、阳澄湖大闸蟹年产一万吨,销售一百万吨。七、拉菲红酒年产18万瓶,在中共国年销售100万瓶。

2. 秦鹏先生,有网友戏称,这是“新质统计学”的算法。不过,这些数据是真的吗?各行业造假,真的有这么荒唐吗?

3. 横河先生,您观察中共国还有更多的未解之谜吗?

天花板殒落 上海十大怪象 吓跑外国人】

同样在这段时间,一位在上海居住10多年的财经写手段育文,也总结了上海十大怪象。

第一,他介绍,自己所在的公司楼下,原来有个日本料理店,中午卖40、50块钱的套餐,现在卖不动关门了,因为很多人上班时都会自己带饭,中午会在微波炉加热一下,之后食用。

二是在朋友群里,大家都不在讨论跳槽、加薪、换工作的话题了,反而是都说要先保住工作。

三是二手房卖不动了,四是上海的高端商场也都关门了,五是上海的写字楼,目前都是免租金,基本上租户付物业和水电费就行;六是搭车方便,不再需要预约、排队,接单快。七是外卖速度极快;八是接到的贷款电话,比以前增加了很多;九是没有人讨论出国旅游;十、老外以前满大街,现在少的可怜。

不出外界所料,目前 ,介绍这十大上海怪象的微博账号“暴走的段公子”已经被封号,而他提出的这十大怪象,被外界认为是直接打脸了中共党魁。

4. 横河先生,关于这些怪象,人们更关心的是“上海的衰败”,上海的经济走势,对于中国整体经济走势,有什么影响?为什么上海这么重要?

5. 秦鹏先生、横河先生,上海的“经济清零”为什么止不住?除了当局的“疫情清零、解封”等朝令夕改让外商无所适从,这是否也和现职的上海领导层相关?虽然现任总理李强,也被指无能,但之前他在上海时,经济似乎还可以?

【经济亮红灯 中共又在和世界逆行】

在中国经济处处亮红灯之际,中共罕见在一周之内举办三大国际会议:中国发展论坛、投资中国和博鳌亚洲论坛。

在一系列高调活动中,中共高层承诺对外企一视同仁,声称对中国经济发展增长5%充满信心。相关会议结束后,中共党魁习近平还会见了15位美国商界领袖。

不过,即便党魁带领中共总理李强、副主席韩正、人大委员长赵乐际直接出面,但似乎收效不佳,外企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觉得在中国投资的风险,大于回报。

外界认为,中共一周连开三场国际大会,十分不寻常。

6. 秦鹏先生,报导说,在去年MSCI摩根指数当中,中国是回报率最差的市场之一,和2021年的峰值相比,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股票的价值,已经损失了超过六万亿。这数字很庞大,但如果把这些数字细化到个人和家庭,会是什么一番什么景象?

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三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8%,比上个月上升了1.7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以上。不过,中共向来数字造假,真实的数据恐怕并非如此。

7. 秦鹏先生,面对经济问题,中共为什么不先解决“消费不足”的问题,而是把“制造业”置于优先地位?

【习思想出英文版!输出海外 没人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不好,没招了,中共当局竟然出版了英文版的“习思想”在海外贩卖。

今年3月,《习近平著作选读》发行海外的英文版。中共官媒说,这本书有助于海外读者了解“习思想”和所谓“中国式现代化”。这本书尚未在美国亚马逊上架。

此前,中共大陆门户网站“搜狐”近日公布“全国2024年1月下半月畅销书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不过,网上评论都是说,其实是因为中央强迫各级党校和高等院校将其作为教材。实际上,《习思想》根本没人看。

8. 横河先生,您此前提到过,其实中共党魁习近平没有主线,他的很多说法都是乱的,您如何看,这样的“习思想”却准备输出海外了?

9. 秦鹏先生,有看过中英文版本的朋友说,中英文版本的“习思想”有不小的差异,中文版的内容有杀气,更直接地对人民威胁,或者对其他国家,尤其是对美国的这种战狼外交。但是,在翻成英文的时候,内容往往会经过一种美化。当局为什么要这么做?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