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寻亲20年 见面才知生父是微信好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山东一名男子幼年时丢失,他花了20年寻找亲生父母,找到亲人时才发现,自己和父亲早已是微信好友

3月14日,35岁的山东男子小凯(化名)终于找到了亲生父亲,他激动的病倒了。

据极目新闻报导,在小凯的记忆中,自己2岁、5岁时分别生活在不同的家庭。现在的养父住在山东济宁。

小时候,他和小伙伴闹矛盾,会有小伙伴脱口而出“你是野孩子”,而且他在养父家中也始终找不到归属感。

“我小时候很想融入家庭,但就是融不进去。”小凯说,养父家里还有两位姐姐,她们不赞同父亲收养孩子,但木已成舟也无法反对。

小凯说,“虽然她们也没有对我不好,但就是没有家人间的亲昵感。”

小凯15岁时就辍学,四处打工,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他除了一张自己幼年时的照片外,没有任何别的信息。

年幼的他不会任何技术,只能到工地上打小工,后来又当了推销员、洗碗工等。经过多年打拼,小凯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经营了一家建材店,也有了妻儿,但他一直没放弃寻亲。

二十多年来,小凯在寻亲路上有很多心酸,也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关爱和支持,他还当志愿者帮助其他寻亲者。

在中国,长年寻亲者大部分是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这些孩子大都是被人贩子拐卖。

2023年年底,小凯被确认可能是来自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他和二十多人进行了DNA比对,但除了名单中的最后一人比对结果迟迟未出外,其他人比对全部失败。

新年过后,小凯作为志愿者再次前往河曲县帮助寻亲者,期间他和名单中的最后一人联系上,希望对方重新采样比对。因为店里要开工,小凯先行回到呼和浩特。

3月14日,小凯收到信息,最后一位的DNA比对成功了。他确认信息后,激动地在店里跑了好几圈,兴奋过后就直接病倒了。

3月17日,第二次复核正式确认,小凯和名单上的最后一人具有父子亲缘关系。此时,小凯突然回过神来,其实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和父亲是微信好友了,就是他劝对方重新采样时添加的好友。

聊天记录显示,父亲对小凯提出的采血建议没有丝毫质疑,完全配合,并表示“我也想我儿子”。

而且,父亲早在数月前就曾在小凯的直播间观看过,但因为两人面容不像,所以也没多想,阴差阳错地错过了。

“爸爸当时还念叨,说他有个儿子和我年纪差不多,我还鼓励他来着。”小凯说,没想到亲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