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尋親20年 見面才知生父是微信好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山東一名男子幼年時丟失,他花了20年尋找親生父母,找到親人時才發現,自己和父親早已是微信好友

3月14日,35歲的山東男子小凱(化名)終於找到了親生父親,他激動的病倒了。

據極目新聞報導,在小凱的記憶中,自己2歲、5歲時分別生活在不同的家庭。現在的養父住在山東濟寧。

小時候,他和小夥伴鬧矛盾,會有小夥伴脫口而出「你是野孩子」,而且他在養父家中也始終找不到歸屬感。

「我小時候很想融入家庭,但就是融不進去。」小凱說,養父家裡還有兩位姐姐,她們不贊同父親收養孩子,但木已成舟也無法反對。

小凱說,「雖然她們也沒有對我不好,但就是沒有家人間的親昵感。」

小凱15歲時就輟學,四處打工,想要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但他除了一張自己幼年時的照片外,沒有任何別的信息。

年幼的他不會任何技術,只能到工地上打小工,後來又當了推銷員、洗碗工等。經過多年打拚,小凱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經營了一家建材店,也有了妻兒,但他一直沒放棄尋親。

二十多年來,小凱在尋親路上有很多心酸,也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關愛和支持,他還當志願者幫助其他尋親者。

在中國,長年尋親者大部分是尋找自己丟失的孩子,這些孩子大都是被人販子拐賣。

2023年年底,小凱被確認可能是來自山西省忻州市河曲縣,他和二十多人進行了DNA比對,但除了名單中的最後一人比對結果遲遲未出外,其他人比對全部失敗。

新年過後,小凱作為志願者再次前往河曲縣幫助尋親者,期間他和名單中的最後一人聯繫上,希望對方重新採樣比對。因為店裡要開工,小凱先行回到呼和浩特。

3月14日,小凱收到信息,最後一位的DNA比對成功了。他確認信息後,激動地在店裡跑了好幾圈,興奮過後就直接病倒了。

3月17日,第二次覆核正式確認,小凱和名單上的最後一人具有父子親緣關係。此時,小凱突然回過神來,其實他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和父親是微信好友了,就是他勸對方重新採樣時添加的好友。

聊天記錄顯示,父親對小凱提出的採血建議沒有絲毫質疑,完全配合,並表示「我也想我兒子」。

而且,父親早在數月前就曾在小凱的直播間觀看過,但因為兩人面容不像,所以也沒多想,陰差陽錯地錯過了。

「爸爸當時還念叨,說他有個兒子和我年紀差不多,我還鼓勵他來著。」小凱說,沒想到親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