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船的海军 “海锋大队”现踪台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开着飞弹车,在全台各地防区进行反舰任务的海锋部队,近日频频出现在台东,还被民众拍下,一辆辆飞弹车停在路边、飞弹架朝天,场面非常壮观。

台东田野的小路上,停了长长一列飞弹车,后方的飞弹架还升起朝着天空,看似准备发射飞弹,换一个近一点的角度看,还有身穿迷彩、持枪的国军弟兄在旁守卫。

持枪的军人在路边来回走动,还有路人骑着机车或脚踏车经过,原来他们是驻防在花莲新城的海锋大队机动第4中队成员,近日频频现踪台东,疑似就是为了进行测评,确保能完成守护东部海疆、阻止共舰突袭登陆的任务。

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 苏紫云:“他的部队会不断地进入各个预设阵地进行鉴测,包括飞弹架设、相关通讯,以及战场资讯系统开通,测试部队应变能力。新成立的部队会由鉴测方式,来验证他部队编装、建置、相关人员的操作熟悉度,还有装备成熟度,进行战备模拟。”

海锋大队又被称为“不上船的海军”,是透过开着飞弹车,在陆地上以机动的方式在中共军舰可能经过、登陆的地方进行反舰任务,使用的武器是中科院研发并量产的雄二、雄三飞弹、以及美方卖给台湾的400枚鱼叉飞弹,为了因应中共日益增强的海上威胁,海锋去年7月成立第二大队,今年底还会再扩编成立第三大队,完善防守任务。

国防院战略所所长 苏紫云:“海锋大队未来会用混合搭配,次音速雄风二型反舰飞弹,跟超音速的雄风三型反舰飞弹,对敌人船舰进行反制。在台东甚至更南边的恒春半岛一带,遂行巴士海峡封锁任务,阻挡中共水面舰,由巴士海峡、北部的宫古海峡,向我国东部海岸进行威胁。”

国军持续强化战备,海锋演训过程,也有不少民众为他们加油打气,军民一心守护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