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债务问题 恐让中国经历“失去的十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华尔街日报》报导,国际避险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办人达里欧(Ray Dalio)表示,中共正面临一场百年大风暴,亟需解决债务问题,否则可能会经历类似20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停滞时期的失去的十年

达里欧在在社群平台LinkedIn(Linkedin)发文,敦促中共减轻大陆债务负担,同时放宽货币政策,引导大陆经济度过难关。他强调,这件事早在两年前就应该做了。

达里欧提出,大陆现在应该重点缓解失衡问题,包括大陆平均退休年龄53岁,平均死亡年龄84岁。“平均来说,没收入的人要被照顾31年”。大陆过去的一胎化政策,意味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年迈的父母。大陆养老服务需要改善,退休年龄有待提高。大陆应该明确计划如何处理与贫富差距和价值观相关的冲突。

他还谈到,美中冲突正在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这提高了未来10年发生毁灭性战争的概率。另外,气候是个大问题,也是个威胁。打赢科技战,也就是经济战、地缘政治战和军事战争。

达里欧认为在大陆,债务压力和大国之间冲突、重大技术变革以及干旱、洪水和疫情,为这场百年风暴创造登陆的条件。

据《福布斯》报导,达里欧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曾经他可能是华尔街最看好中共的投资家。

达里欧在近40年里与中国(中共)关系密切。他1984年开始访问中国,当时正值邓小平任期开始之际,之后,他一直毫不掩饰地支持北京当局及其一党专制制度,甚至还将他的儿子马特送到中国生活过一年。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