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作到茶杯 台湾茶艺师与橙县侨胞分享好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来自台湾的茶道艺术家林千皓,近日,在加州橙县侨教中心举办品茶讲座,讲解茶艺并分享台湾好茶,吸引侨胞踊跃参与。

3月24日(周日),加州橙县侨教中心举办茶叶讲座,以“从农作物到茶杯,揭开台湾茶文化之美的面纱”(Unveiling the Beauty of Taiwan Tea Culture From Crops to Cups)为主题,推广台湾茶叶并分享产销过程。

台湾茶道艺术家林千皓:“品一杯茶的时候,它的量不需要很多,你(喝)越少你反而觉得它越有滋味的感觉。”

茶道艺术家林千皓,以“氮气”注入茶饮的创新发想,希望让习惯喝加工茶饮的年轻人,感受真正天然的茶味。

林千皓:“我有发现氮气其实会短暂的放大茶的香味跟这个味道。所以你喝起来可能会比你原本只喝的冷泡茶还要更甜。但其实是因为氮气,它把那个分子再打得更小了。我觉得所有的饮品都是在认识味道开始,而不是说怎么冲泡,因为要先味道喜欢才有办法开始这一条路。”

她介绍了茶艺、茶道、茶文化、六大茶类和现代茶席,让大家更了解泡茶与品茶。

林千皓:“如果有茶壶的话就先温壶,然后用100度的热水,基本上放(球型乌龙)茶叶量就是茶壶的底铺满就好了,然后热水冲下去第一泡就是50秒,然后第二泡大概是30秒,然后再来是45秒,再来是1分05秒,这是我的建议时间。冷泡茶我比例是1比100,就是你可以做一个水瓶室温,就是1克对100毫升的水,大概500克的水瓶就放5克的茶叶,我都是建议大家睡前做这件事情,然后直接放到冰箱,然后明天要上班就带着走就可以了。”

活动上,侨胞能一边品味东方美人、冻顶乌龙茶、龙凤峡山高乌龙茶、台茶18号红玉和贵妃乌龙茶,一边享用 手工青团等茶点。

林千皓希望借着讲座推广台湾优质茶叶,连结台美两地市场。

林千皓:“我觉得这一次一方面是我们也想要把最新的资讯带给侨民们,那其实台湾现在茶叶发展的蛮好的,美国是一个蛮大的市场。”

橙侨中心主任萧蓓如:“一方面是希望说帮我们台湾的茶品牌带来美国,这是非常重要的。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其实他们(学生)也想知道更了解台湾的文化,特有的。其实我觉得(茶席制作)都是可以融入的。”

加州柑县台美商会副会长叶旭旻:“那当然我们知道茶的这个文化历史悠久,但是我们也希望藉由这个年轻的族群能够来了解,那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侨胞们也希望未来与当地餐厅合作,继续弘扬台湾茶艺文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