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千万黄金消失 多地金交所关停 乱象丛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北京2000万元黄金消失,多地金交所关停,引发恐慌。专家认为,这意味着中共的金融机构信用破产。

日前,湖南、辽宁、西安、重庆四地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先后公告将关闭。有消息称,全国数十家这类金融交易平台可能会被关停。

近期,北京富力广场中国黄金北京概念店违规托管,导致价值至少2000万元黄金消失。

另外,山东黄金也曝出“门店消失,顾客寄存的金条消失”案件,涉案或超过4亿。

目前,类似黄金托管业务已经在市面上销声匿迹。

分析指出,金交所关闭和黄金业“爆雷”,是股市和房地产下滑的连锁反应,也表示中国人对金融产品已经不再信任,中共的金融机构信用破产。

美国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些金融产品很多都是购买了股票,或者购买了房地产,股票和房地产实业下滑, 股票下滑, 房地产下滑。这些基金本身它破破产的也很多,也没有什么希望可以很快回弹的话,它其实就只好关门了。”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他们管的只有一个,如何把投资者的钱骗到手,如何把那些老百姓手里的钱,最后骗成了债券投资人的钱。所以这就是他们要做的事。”

专家表示,中国的经济状况急转直下,目前乱象丛生。

美国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中国经济下滑,老百姓的收入减少, 剩下的钱也减少,还有一点,我们知道,股市也在下滑,股市已经跌回大概上升了跌到3000点。中共救市也没有什么显着的效果,跌回20年前的状况。”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大家现在已经感觉到末日快到了,所以怎么办?搂一耙子是一耙子,搂到多少就搂了。搂着了,掉头就跑了,收到佣金马上就跑。那个时候连本金他可能都拿跑。所以呢,这种情况啊,现在已经说中国啊,现在应该是已经叫做风雨飘摇的一个状态了。所以现在这种事情这种乱象啊,以后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