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垮前 关键90秒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的大桥,周二(3月26日)凌晨垮塌。周三,有录音流出,调度员曾提前几分钟得知货船即将撞上大桥的消息,并及时阻断了大桥两边的交通,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

紧急调度员1:“我需要你们中的一人在南边,一人在北边,来阻断桥上的所有交通。有一艘船正在接近(大桥),它无法掌舵,所以在它恢复控制之前,我们要关闭交通。”

紧急调度员2:“我正前往南侧,我现在正在阻止车辆通行。”

事故发生时,桥上共有八名修复工人正在大桥上作业,录音显示,调度员曾试图帮助工人撤离。

紧急调度员1:“有一组人在那儿,你要通知工头,看我们能否把他们暂时(从桥上)带下来。”

紧急调度员2:“现在车辆全部禁止通行了。一旦你们到达这里,我会去把工人们带下来。”

随后,录音便记录下了,调度员们目击大桥垮塌的瞬间。

紧急调度员3:“整座桥刚刚塌了!各位,整座桥刚刚垮掉了!”

据悉,从执法人员成功实施紧急交通管制,到大桥的轰然倒塌,仅仅相隔了90秒!

目前,八名工人中有两人已获救,其中一人没有受伤,另一人被紧急送医,现已出院。其余六人据推断已经遇难,不过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全长2.57公里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桥是巴尔的摩的交通要道,每日车流高达3.5万辆次,它的垮塌使得巴尔的摩的交通陷入拥塞。

巴尔的摩港还是美国最大的汽车运输港口,2022年,经过该港运输的汽车数量达75万辆。大桥垮塌事故迫使该港暂时关闭。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Wes Moore)周三(27日)表示,重建大桥和重启巴尔的摩港,势在必行。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 摩尔:“该港口(巴尔的摩港)承担着超过5100万吨的外国货物运输。我们必须重建大桥,我们必须让巴尔的摩港恢复运转,这不仅关系到支持马里兰州的经济,还关系到支持美国的经济。”

有专家认为,巴尔的摩大桥的倒塌或将不会引发供应链危机,也不太可能导致商品价格飙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