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州立法保护艺术家 免受AI侵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美国田纳西州通过法律保护音乐家在内的艺术家,免受AI人工智能侵害。确保人工智能工具,在没有经过艺术家同意前,不得复制他们的声音。

周四(3月21日),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在乡村音乐家的陪同下,在罗伯特西部世界,签署《确保肖像、声音和图像安全法案》,也称为“猫王法案”。

法案将保护音乐界的所有歌曲家、表演者和其他业界专业人士,免受人工智能带来的潜在威胁。

录音师卢克·布莱恩:“我刚刚听到我手机里有我的声音,但无法分辨那不是我。”

卢克·布莱恩赞扬田纳西州,第一个带头颁布这项法案。

卢克·布莱恩:“展现给像我这样的艺术家、现在的艺术家、搬到这里追随梦想的艺术家,得以知晓我们的州会保护我们,保护我们的存在,以及我们努力工作的价值。”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兼主席米奇·格拉泽强调,问题爆发前,就必须有所行动。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兼主席米奇·格拉泽:“声音克隆和图像克隆一直是重大问题,而且恶化程度越来越快。因此,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必须采取行动很重要。在问题爆发、还未造成真正损害前,解决这个问题。”

乡村音乐歌手克里斯·詹森说,他也是受害者。

乡村音乐歌手克里斯·詹森:“我不久前听到一个示范带。我说,我根本不记得写过那首歌。他们说,你的确没有。我说,好,我们现在就必须制止它。”

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引起了艺术家和立法者的担忧,推动加强对版权和智慧财产权的保护。

米奇·格拉泽:“他们一生都在磨练自己的技艺,发展自己的品牌,锤炼自己的声音,但却被人窃取。未经他们的许可,说他们永远不会说或做的事情。这真的很不尊重,而且没有道德。”

法案将于7月1日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里斯蒂娜·科罗娜、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