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州立法保護藝術家 免受AI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美國田納西州通過法律保護音樂家在內的藝術家,免受AI人工智能侵害。確保人工智能工具,在沒有經過藝術家同意前,不得複製他們的聲音。

週四(3月21日),田納西州州長比爾·李在鄉村音樂家的陪同下,在羅伯特西部世界,簽署《確保肖像、聲音和圖像安全法案》,也稱為「貓王法案」。

法案將保護音樂界的所有歌曲家、表演者和其他業界專業人士,免受人工智能帶來的潛在威脅。

錄音師盧克·布萊恩:「我剛剛聽到我手機裡有我的聲音,但無法分辨那不是我。」

盧克·布萊恩讚揚田納西州,第一個帶頭頒布這項法案。

盧克·布萊恩:「展現給像我這樣的藝術家、現在的藝術家、搬到這裡追隨夢想的藝術家,得以知曉我們的州會保護我們,保護我們的存在,以及我們努力工作的價值。」

美國唱片工業協會首席執行官兼主席米奇·格拉澤強調,問題爆發前,就必須有所行動。

美國唱片工業協會首席執行官兼主席米奇·格拉澤:「聲音克隆和圖像克隆一直是重大問題,而且惡化程度越來越快。因此,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很重要。在問題爆發、還未造成真正損害前,解決這個問題。」

鄉村音樂歌手克里斯·詹森說,他也是受害者。

鄉村音樂歌手克里斯·詹森:「我不久前聽到一個示範帶。我說,我根本不記得寫過那首歌。他們說,你的確沒有。我說,好,我們現在就必須制止它。」

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引起了藝術家和立法者的擔憂,推動加強對版權和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米奇·格拉澤:「他們一生都在磨練自己的技藝,發展自己的品牌,錘煉自己的聲音,但卻被人竊取。未經他們的許可,說他們永遠不會說或做的事情。這真的很不尊重,而且沒有道德。」

法案將於7月1日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裡斯蒂娜·科羅娜、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