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为宫崎骏新片配音 影迷一秒看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大陆女星高圆圆日前为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The Boy and the Heron,台译:苍鹭与少年配音。从流出的片段中可见, 饰演主人公妈妈的高圆圆,配音时忍不住落泪,甚至悲痛万分,直到导演说“好,过了”,她才拿起纸巾拭泪。(点看视频

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苍鹭与少年),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故事讲述,少年牧真人的母亲葬身火海后,他随父亲与继母组成新家庭。深陷悲伤的真人阴郁孤僻,难以融入新环境。一次意外,他跟随一只会说话的苍鹭闯入废弃的神秘塔楼,却不料进入了奇幻的“亡灵世界”,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冒险。

大陆版片名采用小说家吉野源三郎1937年发表的同名著书,但电影故事由宫崎骏原创。日前,官宣中文版配音阵容曝光,其中包括刘昊然、大鹏、高圆圆、朱亚文、张含韵、陈建斌6位演员加盟献声。

3月21日,高圆圆为电影配音的花絮片段流出,配音角色为主人公的继母。从微博视频中可见,高圆圆身穿红衣,搭配一副黑框眼镜,长发披肩的她配音时一度哽咽,当发现继子闯入凶险的亡灵世界,她大吼“你到这个地方来干什么,赶快回去,赶快走”;当继子第一次叫她妈妈,想救她出去时,她哀求“你快走,走”,强硬的语气变成了哀求,直到导演说“好,过了”,她才拿起纸巾拭泪。

高圆圆在诠释这段母子戏份时,寥寥数语就传递出浓烈的情绪和情感,令人动容。有影迷留言盛赞,高圆圆对母亲这个角色把握得太好了,“让人一秒落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