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译涉赌被开除 业内人士分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美国大联盟职棒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译专员水原一平,周三(20日)被洛杉矶当地媒体爆出签赌欠债高达数百万美元,并于同一天被道奇队宣布解雇,为体育界投下一颗震撼弹。来看报导。

担任道奇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翻译的水原一平,于周三传出涉嫌从大谷的账户,汇款450万美元给组头,并坦承自己赌博成瘾,遭球队火速开除。

前香港棒球总会客座教练戴于程:“(不过)留下那个纪录,对大谷翔平也是不好的,”“赶快换一个人(翻译),或许大谷会有更好的开始。”

记者 王姿懿:“大谷翔平是美国职棒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今年跟道奇队签下了10年7亿美元的合约,而且刚刚才跟日本篮球国手结婚,引发国际媒体热烈讨论。但是大谷现在爆出翻译签赌事件,也让外界担忧这起事件会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表现。”

戴于程:“我觉得这个影响会非常非常的大。”“比如说他打击练习完之后,要去投手的几区,他整个球团的步骤,他Schedule他都有一定的,那如果突然换了一个翻译,这个翻译可能比大谷翔平还不熟啊。”

曾在台湾和香港职棒领域深耕多年的戴于程指出,运动界以往也有不少负面案例,球员周遭是否存在不良影响,也很受关注。

戴于程:“他(大谷)是有情有义的那一种。”“你(水原)有这个习惯去赌博了,那我(大谷)只好帮你解决掉,希望你不要再有下一次。”“我会觉得他没有去赌博,他只单纯是还钱,我觉得我会更喜欢这个球员。”

戴于程建议爱惜羽毛才 能走得长久。

戴于程:“所以他们现在大联盟自己有在帮一些球员上课,包括他的面对媒体还有理财,所以我觉得翻译可能也要做这件事情,翻译薪水不低,他如果不懂得理财,不懂得去阻止外界的诱惑,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水原,可能之后还会有。”

目前,水原前后不一的说词,仍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球团则已经在周四宣布,翻译工作暂时由前道奇队日籍投手前田健太的前翻译艾尔顿(Will Ireton)替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