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中共急推“正当防卫” 给谁挖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林澜,宇亭,秦鹏,扶摇,还有我金石。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日焦点:中共喉舌,罕见承认“大内乱”!中共急推“正当防卫”,给谁挖坑?党魁怒拍桌,与此有关?邯郸三恶少,揭出更可怕的真相。

豆瓣酱又现鼠头 中国人吃什么会安全?

金石: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前段时间出了指鼠为鸭,到指鼠为兔事件,没想到过了几个月,老鼠头又在豆瓣酱中现身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购买的一瓶豆瓣酱,快吃完了时,赫然在瓶中发现疑似鼠头,不仅有鼠头的部分组织,毛发还清晰可见。目前,这名网友已向相关部门投诉。

前几天,大陆还爆出,网红食品烤淀粉肠,含有大量的“鸡骨泥”,鸡骨泥是啥呢,就是常用于狗粮等宠物食品的原料,这再次打击了民众食安信心。

人们不禁感叹,中国人吃的食品,有多少是安全的呢?

问题:

金石:宇亭,这些厉害食品里面,你有尝试过哪一种吗?

宇亭:那我肯定没有吃过鼠头。小时候学校门口有各种炸串,小商店里还有1毛、2毛的小零食,辣条还要5毛呢。但主要还是吃家里做的饭。高中之后,学校门口的小吃,比如米线、煎饼果子、炸臭豆腐、肉夹馍,那时候还是能看到一点真材实料的。不过现在,大家吃的更像是元素周期表。有各种添加剂,如三聚氰胺、苏丹红、甲醛、催熟剂,还有地沟油、瘦肉精、工业盐、毒酱油、毒大米、毒奶粉等等。感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但很可悲的是,像大学生、打工人,他们没钱也没时间,有的网友就“无奈”的表示,只能无视问题,继续吃,因为大学生那么穷,你让他们吃什么呢。现在也就是中共喉舌媒体,为了赚声誉,突击打打假,中共的食品监管部门,完全是摆设,需要的时候不见踪影,缺钱的时候出来割韭菜。

金石:林澜,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什么屡禁不止?

金石:扶摇,中国民众怎样做,才能确保自己吃到相对安全的食品呢?(除了润出来之外)

扶摇:如果说,想吃安全的食品,我劝大家可以尝试“自制”。一方面,可以自己种菜,家里有院子的,大家可以尝试自己种植,虽然这也会花一些时间,可能有人会觉得累,想到农民会觉得辛苦。但是我们从心态上改变一下,把这当成一项兴趣爱好,就像养花一样,是一种雅兴。而且种的不需要多,就够自己家吃,真的吃不了,送朋友、邻居也都不错。

另一方面,住在城市里的很多民众,大多数是住在楼房,没有空间种植,而且又花时间。那我推荐大家,可以多买原材料。减少买预制菜、减少买腌制的、加工包装好的食品。人们爱买外面的吃的,往往是为了省事,而且色香味俱全。确实,经过商业加工的食品、一般都有很好的卖相,看起来让人食指大动。

但是大家想想,添加的调料、制作方法,可能超越我们的想像。哪怕包装上写明了成分,但是否可信呢?制作的过程,是否卫生?用料是否真实?在当今的中国,这都让人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既然是这样,我觉得中老年朋友还好,大家都有做饭的习惯。更多的是建议年轻朋友,可以尝试更多的自己做饭,买来蔬菜、水果,自己来烹饪,制作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放心,自己添加盐、酱油。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试着换个心态,做饭也是门艺术,用心做,也会体会到相应的快乐。虽然,少了化学添加剂的各种调味料之后,味道不一定是最美味的,但吃起来至少是健康的,对身体是有益的。

金石:秦鹏,八字

秦鹏:【食品安全 领导先吃】

其实,其他国家也发生过一些中国出现的那些事。后来怎么解决了呢,秘诀是让领导先吃。比如,1904年-1906年,美国作家厄普顿·辛克莱在一家大型的屠宰场卧底七周之后,写了一部小说《屠场》,他的本意是要揭露资本家压榨工人,结果无意间却揭开了食品安全问题:工人在肉上踩来踩去,房间中老鼠到处跑,库房里阴暗潮湿,香肠里面有很多外来物种……据说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白宫吃早餐时,正好读到这个小说片段,于是大叫一声,跳了起来,把口中食物吐出来,又把盘中剩下的香肠扔出窗外。随后,美国通过了第一部全国性食品法案,还建立了联邦食品医药管理局、也就是大名鼎鼎的FDA前身。从此美国成为世界典范。日本也类似,学生午餐,校长先吃,那些政客也没有特供,大家都一样。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让官员吃一样的食物,当然在中国,首先要废除导致特供的制度,即凌驾于宪法和中国民众之上的中国共产党。

金石:除了恶性食品外,最近大陆还频繁爆出一系列恶性刑事案件,而且都是青少年作案。稍后林澜带您了解详情。

魔鬼在人间?暴力案件频发

林澜:最近,中国大陆爆出一系列怵目惊心的青少年刑事案件,以及无差别袭击事件,让很多人感叹“魔鬼在人间”。

而中共在这种敏感时刻开始炒作,要唤醒沉睡的“刑法第20条”,也就是正当防卫,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先来盘点一下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儿。

邯郸3个初中生用残忍的手段杀害同学,提前一天挖抗用于掩埋,杀人后若无其事的去上学;

湖北咸宁一名16岁少年杀害同龄人,行凶后估计自己会被判十年,轻描淡写的说,十年青春没了;

邯郸一名高中生,多次霸凌同学,还扬言自己姥爷是县长,父亲是干部;

广东清远市一个13男孩性侵8岁女童,警方不予立案,男生已返校上课;

湖北荆州一个11岁男孩杀害邻居4岁女孩,被心理矫正6个月后,就返回学校;

问题:

Q1,根据中共官方2016年一份数据,全中国的刑事犯罪,70%是青少年犯罪;而未成年人犯罪中,70%来自留守儿童。

扶摇、宇亭、金石: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会成为犯罪的重灾区?

宇亭:我觉得有2方面原因,第一个是家庭监管的缺失。 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缺乏有效的家庭教育和监督,也缺乏关爱和教导,在孩子少不更事的时候,就更易受到不良信息和行为的影响。像我们小时候,做一点小坏事,就会被家长教育啊,那没有家长管教的孩子,就会一步一步从做小坏事,可能变成最大坏事。缺少了家长帮助“防微杜渐”。第二点情感和心里创伤。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其实心里可能会感到孤独、自卑、被抛弃的,或者是其他的心里创伤。这种情况下,更容易产生极端的性格,或者出现不良行为。而造成“ 留守儿童”现象的原因有两个。

1是中共“经济发展策略”的严重“城乡不均”,导致大量农民工或小城市居民,得离家打工,顾不上孩子的教育。

2是中共的“户籍制度”,将农村户口的居民,变成了三等公民。这些农村家长,出门打工,也没办法获得所在城市的户籍,孩子没有当地户口,也就没有当地的学籍,接受当地教育。这就造成骨肉分离,家长没办法带孩子在身边受教育,也就更难管教孩子的成长与品行了。

Q2,这种戾气也在整个社会弥漫。3月19号一天发生了三起汽车撞人事件,分别发生在浙江台州、辽宁沈阳和北京,造成多人死伤,不排除有报复社会倾向。另外湖南等多地也发生无差别砍人事件。

连《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也不得不承认,各种恶性事故增多的趋势,有可能制止不住。但他认为止不住的原因是“形式主义造成基层体系性松懈”。

秦鹏,你怎么看未来的趋势,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秦鹏:胡锡进实际上只是讲了一个洪水和堤防的问题,说下面的形式主义导致了恶性事件不断。但是,它没有回答另一个更关键的问题:洪水从哪里来?我认为有四大来源:

思想(爱vs仇恨)、社会(上梁不正下梁歪,奖善罚恶/欺凌弱小)、经济(恶化/藐视民生/无出路)、法律救济(阻断希望)。

另一个关键问题:洪水,古老的命题,堵还是疏导?现代文明四大支柱:制度,法治,道德/信仰,吏治。

中共“两高”突提“唤醒20条”惹怒党魁?

Q3,这种敏感时刻,中共新华网、央视、最高检察院等等,突然开始集体炒作“唤醒沉睡的刑法第二十条”。所谓刑法二十条。就是界定什么情况算正当防卫,以及确立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但过去在中国,能用正当防卫条款免责的案例非常少。

扶摇,金石,官方宣称,唤醒20条,是源于“社会对公平正义的呼唤”。你对正当防卫条款被落实乐观吗?

Q4,今年两会上有一幕,就是最高法和最高检在做报告的时候,习近平突然对坐在旁边的赵乐际愤怒的敲桌子,指着两高的报告指指点点,

有外媒引述一个X账号发布的消息说,原因是两高报告里提到,要唤醒沉睡的20条,那党魁听到就很不高兴,认为是暗示他掌权10多年了,法律还在沉睡。

林澜:扶摇,秦鹏,为什么官方现在突然炒作唤醒20条?

林澜:所以有人说啊,小鬼横行,是因为魔王当道。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新闻五人行,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