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垄断市场 美国司法部连同15个州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3月21日)宣布,起诉苹果公司,垄断智能手机市场,牺牲消费者。

美国司法部联同15个州以及华盛顿DC,指控苹果,利用其市场份额,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伤害了竞争对手,并抬高了价格。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垄断地位,这不仅是因为它在竞争中保持领先,而是因为它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我们指控苹果公司采用了一种依赖排他性和反竞争行为的策略,这损害了消费者与开发商的利益。”

司法部在新闻稿中表示,苹果利用其产品的排他性,向用户和开发商收取高价,实现了近4000亿美元的年收入。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对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选择更少、价格和费用更高、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配件质量更低、苹果及其竞争对手的创新更少。对开发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遵守那些使苹果公司免受竞争影响的规则。”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政府审查的大型科技公司,此前谷歌、Meta和亚马逊,都被前总统特朗普和总统拜登政府起诉过。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消费者不应该因为企业违反《反垄断法》,而不得不支付更高的价格。如果任其发展,苹果只会继续加强其智能手机垄断地位。”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